-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咕哒君中心】无意义者于荒野中放歌(十二)

※与之前的设定相差了十万八千里的《尼尔:机械纪元》paro

※虽然是尼尔paro,但关于设定方面存在两个作品设定结合的衍生情况,请不要单纯以其中一个作品的设定来理解本文

※咕哒君中心,主剧情向;OOC有,慎

※前文请戳→(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


12、纯白事象

赤着脚的男人走过洁白的街道。

他身后披着绵软厚实的白色长发,并非闪亮的银白色,而是一种温和的乳白色。随着他的走动,身上的环佩叮当作响,在空旷的街道上传出不远便湮灭了。

地面上散落着零星的白色立方体,仔细辨认一下就会看出,这些白色的立方体就是这条街道、以及街道尽头的建筑的构成原料。

街道一直以来只有这么一小段,就好像建造者觉得街道不过是那一栋建筑的附属品一样,意思意思地开辟了一小段道路。而作为主体的建筑,比起男人上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又高了些许,但仍然没有要修建房顶的意思。

所以作为建筑原料的白色立方体才会滚落在地面上。或许直到哪一天建造者觉得该是加盖房顶的时候了,这些立方体才会被物尽其用吧。

因为用立方体作为建筑材料,整条小街道和没有顶的建筑体现出一种偏向童话的几何风格。但若是进到建筑内部,就会发现实际上并非如此。

纯白的外墙,纯白的内部,架子与墙同高,踏进建筑的门内放眼望去,整栋建筑内部的墙上陈列着浩如烟海的记录!无论是谁,当踏进大门的一刹那,意识到这些记录的存在时都会觉得自己变得无比的渺小。明明在外面的时候还会觉得建筑风格有些可爱,但在被这磅礴浩瀚的记录以气势压倒之后,甚至会觉得这里过于恐怖。

尽管没人知道这里的主人是谁,但从来没有任何人胆敢在此放肆。

——因为在面对如此繁多似星河的记录时,那种跨越了漫长时光而来的厚重感被成百上千倍地放大。以至于令人下意识地生出近乎敬畏的情绪。

记录总是在增加,增加,增加。男人不知道这里的主人到底觉得什么时候是个头,他也并不关心这一点。安静地进行阅览,似乎已经成为了他和未曾谋面的此地主人心照不宣的约定。

像以往那样,在漫长的阅读过后,将手中的记录芯片放回原位。男人又离开了这栋纯白的图书馆。

 

虽然在前往乌鲁克和离开乌鲁克的路上无数次见识过机械生命体的爆炸,但那不过是小型机械生命体,这次被大家伙在眼前实实在在地炸了个大的,藤丸立香被爆炸引起的冲击波震得分不清东南西北。

这还是在那个陌生人和玛修两人都及时开启了防御程序的情况下呢。

藤丸立香脑内嗡鸣,眼前发花,手脚不听使唤。他勉强地眨了好几下眼睛,才发觉自己坐在地面上,前方是玛修擎着盾勉力支持的背影。防御程序形成的纹路在空气中闪烁了两下,消失了。他干咳了两下,歪歪斜斜地爬起来。站起来之后才看到,地面上除了爆炸形成的大坑和飞溅得到处都是的零件之外,还有一个滚圆的球体,正在安定地从壳体缝隙里冒着橘黄色的荧光。

藤丸立香把那东西捡了起来,就听见那个陌生人说,「是机械生命体的核心呢,说起来刚刚它奇怪地卡了一下,大概是因为卡顿没能完全引爆吧,完全引爆的话可就不是这种当量的爆炸了呀。」

莫名联想起自己初醒时看到的那个17L引爆黑匣子形成的巨坑,藤丸立香差一点手抖把它扔了。玛修和这个家伙姑且不提,若是完全引爆的话自己怕不是已经横尸当场了。

玛修显然也是被这一次的大爆炸震得有些头昏,她反手将盾牌以磁力悬浮在背后,明显微妙地停顿了一下,大概是在校正数据。「非常感谢您的支援,为我之前的冒失攻击表示歉意,请问您……」她也意识到了什么,但苦于吉尔伽美什王的原话并不好听,「您认识吉尔伽美什王吗?」

对方哈哈地笑起来,「是吉尔伽美什叫你们来找我的吗?」

藤丸立香和玛修对视了一眼——为什么他就这么认领了我们没有说出口的【废柴白毛】的设定?总觉得对方看穿了他们没能说出来的部分。

「啊,还要自我介绍来着。我的名字是梅林,目前暂时在大地上活动,如果你们愿意的话,叫我梅林大哥哥也是可以的哦~」自称梅林的白发人伴随着句尾飘扬的语气,还附赠了一个wink。不得不说,他这个花里胡哨的风格居然还蛮适合做这种表情的。

玛修后知后觉,「梅林……您是从人类时代延续到现在的原初AI之一吗?!」

在撤离地球之前,人类社会中的AI多数已经被承认具有人权。拥有人权的AI有个典型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他们凭借自己的意志给自己冠以姓名。比如迦勒底的次级指挥官罗马尼·阿其曼和莱昂纳多·达·芬奇,以及领导乌鲁克的吉尔伽美什。在撤离地球之后,迦勒底拷贝了AI们的自我数据和人格导入人造人,因此人造人只有编号,而作为自我数据和人格的提供者,便被称为原初AI。虽然慷慨地提供了自我数据的原初AI有很多,但在如今的大地上还在活动的原初AI只有个位数了。

与擅长判明事物本质的吉尔伽美什王不同,梅林以强悍的即时入侵能力闻名。也就是说,如果他愿意,他可以瞬间骇入所有数据库及个体读取信息。玛修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吉尔伽美什是叫他们两个来【驱逐】他的,难免有些不安。

既然梅林没有服务于任何一个势力的意思,她也不想节外生枝地激怒他。虽然看起来这个AI没什么要生气的意思就是了。

「我是迦勒底局的玛修·基列莱特,这一位是藤丸立香。」她如此简单地介绍着。藤丸立香在她提到自己的时候对着梅林点点头。

藤丸立香拍打了一下坐到地上沾染的灰土,「那个……梅林先生?」

看起来对方并不介意不使用他自己提出的称呼,笑眯眯地应声,「嗯?」

藤丸立香倒没想那么多,在他看来,这么多年都过去了,这些个AI都人老成精(?),彼此之间的了解程度只深不浅。梅林大概都能脑补的出来吉尔伽美什怎么给自己和玛修发布命令的,既然如此,也没什么不能直说的。「梅林先生到这里来是做什么的呢?」

即使只见过吉尔伽美什一面,藤丸立香也能确定那一位大概是无论做些什么都可能是在他雷区边缘试探的难搞性格,天知道他到底因为梅林做了什么在不爽。那还不如问问梅林是来干什么的。

梅林抱着自己的杖慢慢地踱着步,玛修注意到那把澄澈的剑已经被插回了作为剑鞘的杖身,剑柄被缎带掩着,十分的不起眼。「嗯,我想想我是干什么来的……啊,我想找几个人造人到卡美洛帮忙找东西!」

卡美洛?那是哪儿?藤丸立香下意识地看了看玛修,人造人少女读出了他眼中的求救意味。「是在西北方向的人造人城市遗址,前辈。」

在有别于迦勒底的其他人造人部队的地面作战中,自我数据拷贝自原初AI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的L型人造人率领着她麾下的骑士重建了这座卡美洛城。并非乌鲁克这样的生活型城市,当时的卡美洛完完全全是战斗壁垒。后来由于迦勒底所不知道的原因,卡美洛被抛弃了,骑士们不知去向,只有白垩的遗址在风沙中沉默地伫立着。

经过玛修简短的关于卡美洛的介绍,藤丸立香粗略地了解了前因后果,不由得发出一声感叹,「战斗的白垩之城吗?可恶,好想看一看它最辉煌的时刻哦。」

为什么骑士王会带领骑士们在地面上重新建起一座城,他们是如何冲锋陷阵的,以及那座白垩之城的荣光与辉煌,这些都是藤丸立香想要见识的事物。

——它们堪称瑰丽,不是吗。

可惜骑士团已经不知所踪,白垩被风沙逐渐掩埋。藤丸立香不禁有些惋惜。

「你不知道呀。」

藤丸立香听见梅林这么说,他从干巴巴地想象着卡美洛的念头中抽离出来,转头去看梅林。后者对他快速地展露出一个微笑,又去看玛修,「你们迦勒底也不知道吗?」

玛修老实点头,「毕竟是其他部队的事情,既然没发生重大事件迦勒底也没有理由过问。我们只是知道大概,内中是否有什么缘由就不清楚了。」

「那你想知道吗?」梅林对藤丸立香说,「如果你愿意来帮我找东西的话,我倒是可以给你讲一讲哦。」说完他看见藤丸立香露出了像是小动物立起了耳朵一样的表情。

虽然这个提议让他很是心动,藤丸立香并没有一口答应下来,他仔细想了想,「呃,但是在那之前我们得先约定好吧?」

梅林笑眯眯地看着这只幼崽上钩,「约定什么?」

玛修想起医生在加班到过载后趴在桌子上控诉【游手好闲的AI】的过往。以前她没在意那到底是谁,现在看来……怕不是在说这个找点东西还要人帮忙的梅林。

「首先你得告诉我你要找的东西是什么啊!」藤丸立香理直气壮,「你要找什么,大概在哪里,有什么特征,我要用多长时间,你会告诉我的内容范围。这些都要事先说好才可以!」

!思考的很全面!不亏是前辈!玛修想着,若是将双方的约定落实的话那就是协议吗?原来协议是这么产生的?

梅林还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嗯,不是一件哦,概括来说就是圆桌骑士团的遗留物!武器也好装甲也好,或者是饰品,总而言之与圆桌骑士们有关系的都有可能!」

藤丸立香毫不留情地吐槽,「结果你连自己要找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吗?你这么说我也很难办啊,我又不知道圆桌骑士团都是什么样的。」

玛修举起手,「如果说骑士们的基本资料的话,我倒是可以连接数据库进行检索。」

「真可靠啊玛修,多亏有你在我身边。」藤丸立香喜出望外,人造人少女被他的直球击中,有点开心又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裙摆。

梅林看着他们互动,也是一副很愉快的样子,「安心吧,我不会叫你把能找到的东西都搬回来给我的,你要找的仅仅是上面有记录的部分。如果你们读取到物品上有残留的骑士们的记录的话,那就对啦。我不会要求你们必须在多长时间之内就得有结果,只要确认无误之后,你想知道的事情我就会讲给你们听。」

——————————TBC——————————

在《尼尔:机械纪元》的世界观里,AI是有人权的,所以AI可以自己给自己起名字,但尤尔哈部队的人造人是没有人权的,所以只有代号不能有名字,并且不被允许进行情感方面的思考。这也是为什么反抗军营地的头安妮莫宁作为其他部队的人造人可以有名字,但尤尔哈没有的这样一个原因。

这一部分在作为番外的朗读剧中可以看得到

评论(1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