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咕哒君中心】无意义者于荒野中放歌(七)

※与之前的设定相差了十万八千里的《尼尔:机械纪元》paro

※虽然是尼尔paro,但关于设定方面存在两个作品设定结合的衍生情况,请不要单纯以其中一个作品的设定来理解本文

※咕哒君中心,主剧情向;OOC有,慎

※前文请戳→(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7、我怎能将你比作夏天*

乌鲁克的城市规模超出了玛修的想象。

原本她只是知道在地面上有这样一座人造人和机械生命体的城市,迦勒底的部队有时候会到乌鲁克进行补给,言语间偶尔会提到这座城市。但她从来没有想过,这座城市里的人造人和机械生命体是如何生活的。

没错,沿着中轴大街一路走来,玛修对于这里的市民只能想到【生活】二字。

商品交换、经济纠纷、街头嬉戏的机械生命体孩子、家庭矛盾……仅仅只是短短一个上午沿着大街笔直向前,所见到的事件就比在迦勒底时候复杂得多。她几乎要觉得自己的处理中枢运算不过来了。

困惑是真的,但是身处其中,因为周遭的气氛而感到快乐也是真的。无论是普通居民,还是从事商业活动的商人,或者是在城内巡逻的士兵,都带着一种因为忙碌而满足的气息。

有眼尖的商人认出玛修的迦勒底成员身份,试图向她推销商品。

「你们迦勒底的人造人真的太好认啦。」机械生命体商人对于玛修的困惑表情,作出了这样的答复,接着又开始口若悬河地向她推销。玛修被他说得很是心动,奈何没有等价物来进行交易。即使是这种有些尴尬的场面,商人仍旧兴致勃勃地劝她,「那你下次要记得来哦!战斗中搞到了什么好东西也可以带给我,有些你们迦勒底不用的东西,我可以出钱收购的呀!——这些材料我先给你留起来?」

被他侃得晕头转向的玛修勉强找回了一丝自己的理智,「呃,不用了…谢谢您,下次我有需要的话再来。」

她头昏脑涨地逃开了,内心不由得产生了些许敬畏之情。

离开这个维修零件一条龙的商业区,再有不远就是城墙。大约是因为从外面归来的人造人和机械生命体会有维修和出售战斗所得的需求,因此进行了这样的规划。一直到离开了乌鲁克的城区,玛修才松了一口气。

呜,热情的商人是魔鬼。我明明没有耗材方面的需求的。如果这具义体上带了等价物的话,大约现在我的口袋里已经分文不剩了吧。

城外与城内又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貌。刚刚在市区内见识了千奇百怪的建筑(因为是依托人类城市的废墟因此改建成什么样子的都有)和千奇百怪的居民,现在城外满布的绿意和柔润的风让玛修情不自禁地放松下来。她离开踩踏出的坚实土路,踏进淹没大腿的高草之中。

明明是鲜嫩的绿色,却没有被她层叠的裙摆压弯,而是强韧地撑起了那些层叠又坚实的衣料。这让她不得不手动将草丛拨开。草上开出的野花随着玛修拨开草丛的动作从她白色的长手套上划过,嫩黄的花粉蹭出了一条淡淡的痕迹。

玛修慢慢地在草丛中走着,享受着阳光和风。当她向远处眺望的时候,原本大约是因为距离而被地面起伏的坡度挡住的溪流出现在她的视野里。潺潺的水流在阳光下反射着粼粼的波光,人造人的视力很好,稍微调试了一下焦距,玛修便看到有某种食草动物在溪边喝水。就算是听说过地面上的动物很不耐烦人造人和机械生命体,玛修还是兴致勃勃地向着喝完了水的生物冲刺过去。果不其然,那伶俐的偶蹄目生物敏捷地跳开了。它警惕地看了玛修一眼,转身哒哒哒地跑出了她的视线。

有点想摸……少女人造人有些残念地收回视线。就在这时,转过头的玛修看到了躺在小溪对面树荫下的白衣少年。

那树是棵果树,枝头坠满了沉甸甸的果子,大部分在由青转红,有几颗着急的果实已经先一步红透了,滚落在树根下厚实的草层上。白衣黑发的少年把自己蜷成一团,侧脸依着树根处柔软的青苔,沉沉地在果实的香气中睡着。他的手掌上缠着磨碎了大部分组织,只保留了纤维的树皮,厚厚地缠了几圈,白绿色的纤维层下面即使糊了一层碾碎的植物泥,也能够看到些微的红色。少年的胸腹有节奏地缓慢起伏着,一阵风过,他动了动,把自己蜷得更紧了一点。

「那个人是——!」

她急匆匆地踏进浅水,水底圆滚滚的鹅卵石被人造人一百三十六千克出头的体重踩踏得深深陷入柔软的泥里。玛修两步跨过溪水,岸边茂盛的草地吸收了她的足音。穿着黑裙的人造人少女在睡着的白衣少年身前停下来。而睡着的少年一无所觉,只有头顶乱翘的黑发在风里摇摇摆摆地向人造人少女打招呼。她在少年身前的草地上坐下来,端详着少年露出的侧脸。

说不出来是正巧在那时,还是又过了或漫长或短暂的一阵子,玛修的通讯被接通了,她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自己在通讯刚刚接通的刹那就将它手起刀落地掐断了,连是谁发来的通讯请求都没有顾及。

少年动了动,大约是终于意识到了自己被注视着,他的手臂在草地上胡乱地摆动了两下,睁开眼睛,醒了过来。

远处传来鹰啼,那黑色的猛禽乘风而起。高草在阳光下翻涌着绿色的波浪,风和草叶发出沙沙的细语。大路上有回城的人造人发出荒腔走板的歌声,毫无旋律可言,只能听出歌者在自娱自乐。滚在草地上的果实被风带走了微妙的平衡,它咕噜噜地顺着草茎倒伏的方向滚下来,一头撞在了人造人少女的膝盖上。

而她在少年碧蓝的瞳仁里看见了自己。

 

藤丸立香在乌鲁克城外的溪边睡着了。

树根处的苔藓厚且柔软,高度也刚刚好,一看就是很适合做枕头的样子,我怎么能拒绝!

少年如此义正言辞地说着,就在树根底下躺下了。后脑刚一接触到柔软的苔藓,他从嗓子里咕噜着发出了一声喟叹。虽然他不太讲究到石子地面也睡得着,但果然还是软一点更棒些。在之前的路途中,POD-621都是担任守卫职务,不过乌鲁克城周边很安全。甚至在进入乌鲁克的周边范围时藤丸立香还看到了在树上值班的守卫。因此他示意POD-621可以在他睡着的时候随便去做点什么。

「之前621小姐你不是一直有在尝试联系你说的那个『迦勒底』吗,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没信号,但信号这种东西到处转转总会是有的,你随便去找吧,不用太顾及我,这里没什么问题。」这么说着的少年把自己蜷缩在厚实的草地上,没一会儿就发出了均匀悠长的呼吸声。

POD-621不知道为什么藤丸立香会知道自己多次尝试连接通信。寻找讯号对辅助机来说几乎等同于本能行为,因此它并没有向藤丸立香报告过。

报告事项应当具备一定的内容。如果连接上了迦勒底,对方做出什么决定的话自己再进行报告。POD-621是这样判断的。

对着蜷起来睡成一团的藤丸立香,POD-621在半空中浮浮沉沉,随后决定到周边去转转,扩大范围搜寻一下通讯连接。在它的扫描中周遭没什么具有威胁的事物,是安全的。

即使前几天的夜里有POD-621担任守卫的职能,夜宿野外还是没办法踏踏实实地休息。但大约是进入乌鲁克领地范畴内的所见所闻让藤丸立香感觉到了放松,他丝毫没有察觉到有人在他面前停下来。

因此当他睁开眼睛时,双方都被吓了一跳。

「呜哇!」后退的藤丸立香撞在了树干上,他揉着后脑,发现对方似乎是被自己的过激反应吓得也向后猛地退了出去。

那样敏捷的动作不是人类应有的形态,但却会被自己吓到。藤丸立香放松下来,对方大概只是好奇才靠近过来的?

粉紫短发的少女人造人有点手足无措地站在溪水里,她试探着发问,「对不起,是我吓到你了吗?…你没事吧?」

人造人是不需要呼吸和睡眠,也不需要伤后包扎的。尽管难以置信,但排除掉所有的不可能,剩下的无论怎样难以置信都是真相。

……记录上说人类很脆弱,很容易就死掉了…糟糕,他不会磕出问题来吧?!悚然惊觉的玛修急忙上前两步。太好了,对方的肢体语言看起来不是充满戒备的样子。靠近是被允许的。

藤丸立香摇了摇头,「只是磕了一下而已,我没事。」他想站起来说话,结果发现这个令自己撞到头的坐姿别扭到使不上力起身。正在他挣扎扭动的时候,一只戴着白色长手套的手伸到了他的面前。

「不介意的话,请抓住我的手。」少女人造人这么说着。

藤丸立香眨眨眼,沿着那只手臂看上去。被他这么一看,对方似乎有点慌张。感觉再盯下去就有点欺负人了的样子,藤丸立香抓住那只手,借了个力从树根凹陷处把自己挣脱出来。

可以感觉到隐藏在白色的布料和表皮下面的沉重和坚硬。果然,这个女孩子也是人造人呢。

「谢谢你呀,帮大忙了。」藤丸立香说。

对方的态度自然而和善,玛修不清楚他到底知不知道现状,踌躇了一下还是发问,「您是人类吧?为什么人类会出现在这大地上呢?」

「诶?」藤丸立香还是第一次被人造人一个照面就确认是人类,他有些诧异地转头看着这名少女人造人,「为什么这么问?」

玛修小心地指了指他的身体,「人造人是不需要呼吸和睡眠的。只有生物才需要——所以为什么您会在这里?」

藤丸立香心下了然,「呀,这件事说来话长……不过我自己也云里雾里的,一时半会大概解释不清。比起那个,用『您』来称呼我就不必啦,我的名字是藤丸立香。」

是要互相交换称呼吗?玛修歪了歪头,「玛修·基列莱特……作为还不成熟的人造人,现在还没有编号。」

她有点懊丧地垂下头,谁知藤丸立香突然拍了一下手,「啊!是个好名字呢!」

「诶?!」

「‘Matthew’的意思是神明的馈赠,‘Kyrielight’的意思…是怜悯——怜悯之光吧!是个倾注了满满爱意的名字呢!」

少女人造人诧异地睁大了眼。她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名字还有这样的含义。

黑发蓝眼的少年对着她笑眯眯地戳了一戳自己的脸,「啊,有这样充满祝福名字的人出现在我的面前,感觉自己也感受到了毛茸茸的爱呢。这样我们就认识啦,以后请多指教呀,玛修。」

————————TBC————————

“我怎能将你比作夏天”衍生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原句是“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 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虽然总是激情搞咕哒,但如果说到结婚的话,我只能想到玛修

如果FATE系列有新作的话,我真的希望能看到玛修和咕哒开温泉旅馆,可爱的小老板和他的老板娘


评论(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