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咕哒君中心】无意义者于荒野中放歌(十一)

※与之前的设定相差了十万八千里的《尼尔:机械纪元》paro

※虽然是尼尔paro,但关于设定方面存在两个作品设定结合的衍生情况,请不要单纯以其中一个作品的设定来理解本文

※咕哒君中心,主剧情向;OOC有,慎

※前文请戳→(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

11、废土之花

越往乌鲁克西部走,距离山区就越遥远。岩石裸露,因着土壤中成分的变动而呈现出锈红色和棕红色的岩石和泥土逐渐被植被覆盖。穿过从南部沿着河谷蔓延上来的森林地区,气候变得干燥了些。地势开始变得平缓,耗水量更少的草本植物代替木本植物覆盖了地表。

藤丸立香意识到,已经进入了丘陵地区。

不得不说,比起湿润的河谷又或者干燥的岩山,丘陵地带对于赶路的人来说十分友好。虽然吃的东西少了些,但也不是没有。更何况,进入丘陵地带就代表他们已经快要抵达目的地了。

吉尔伽美什王没什么耐心跟他们说那个白毛在哪儿,好心的西杜丽给了他们一个大体的范围——「据说那家伙喜欢美丽的东西,丘陵地带附近有一片城市遗址,那附近找一找应该不会有错。」

「美丽的东西?」玛修有些疑惑,城市的遗址和美丽的东西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还是单纯地想表达废墟很美丽?

西杜丽表示肯定,「只是听说过有人问他,得到的回复是‘因为喜欢美丽的东西所以出现在废墟’。」

与乌鲁克不同,这一座废城并没有被作为人造人或者机械生命体的据点。整座城市完好地保存着人类消失以来的景象。

街道开裂,有的部分凸起,但还是相对平整的地方比较多。楼房的玻璃已经全部碎掉了,墙面剥落,呈现出水泥和砖块的颜色。有些地方的钢筋裸露在外,站在风里仔细听可以听到钢筋慢慢地发出经受重压的声音。

这座死去的城市太安静了。若不是街道上明显是在相当混乱的情况下撞成一团的车辆残骸还能显示出当时的人们为了逃离机械生命体的杀害而慌不择路的混乱状况,就好像仅仅只是人们都平静地死去了一样。

零星的机械生命体在街道上游荡,看起来它们一直像是亡魂一样徘徊在这里。随着它们慢腾腾的走动,陈旧的机栝发出粗粝的摩擦声音。

藤丸立香从一块塌落的水泥桥面后面探出头仔细观察了一下,又把头缩了回去。「呀……它们是在巡逻吗?」他小小声地说着,就好像声音大了会惊动什么人一样。

玛修不自觉地跟着压低了声音,「是的,机械生命体们就好像有战术安排一样,遍地都能看到他们在游荡。所以迦勒底认为,它们一定有一个指挥中心在进行地区性的部署。」

藤丸立香又探出头去往阴影里看了一眼。「这可真的有点难办了。」

若是只有这几只在街道上游荡的小型二足型机械生命体,以玛修的力量而言解决掉不在话下。然而就在一旁的高楼阴影下面,毫无隐藏诚意地蹲着一个闪闪发亮的大型二足机械生命体。藤丸立香目测,这家伙站直了大概有五层楼高,支撑它行动的是双腿而不是履带,在背后还有看起来是喷射装置的部分。这些元素加在一起就等于明白地告知他们,这个大家伙有着与体型不匹配的机动力。玛修一盾牌拍飞一只小型机械生命体是做得到的事情,但那时候恐怕这个大家伙也已经一巴掌糊过来把他们一样拍飞了。

玛修正联网在数据库内查阅着资料。果不其然,这种大型机械生命体已经不是依靠电池驱动而是有自己独立的核心反应炉,能源相当充足不吝使用。还有看起来大概是B型的人造人在资料页加了条批注,写的是「外壳很硬」。

「伤脑筋了啊,连B型都会评价硬的外壳……」她正思索着该如何应对,自己的装备是防御特化型,只是现在这个状况看来一路抱头防御跑过去的办法并不可行。

「那也没办法了呀,总是得战斗的嘛。」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说。

玛修猛地意识到这个声纹并非属于自己有记录的任何一名人造人,她猛地跳起来,沉重的紫色盾牌只在毫秒之间就被她擎在了手上。藤丸立香原本正背对着她探头探脑地想找一条离那些机械生命体远点的通行路径,被这个声音吓了一跳,像是炸毛的猫一样嗖地一下缩到了玛修挡住他的盾牌后面。

穿着厚重的白色人影蹲在他们身后,逆着光的身影猛然看去白到反光,完全看不清兜帽下的面容。他穿得太多了,衣料层叠厚重,带着毫无意义的粉色花边和装饰纹路。怀里还抱着一个猛然看起来好像竖琴和枯枝合体的东西,上面缠满了五颜六色的缎带。

玛修眼尖地看到,他怀中抱着的那个东西在乱七八糟的缎带里露出一抹雪亮的光——是利器!难道那些缎带是为了掩饰它的吗?

IFF系统无法识别……!不是友方!

因为被赋予了【在钢铁洪流横行的大地上保护脆弱的人类】这一使命而时刻警惕着的玛修无法认可这个悄无声息地接近他们的家伙怀抱着善意,更何况这家伙怀里藏着利刃,她不能容许任何的闪失。一瞬间战术记录的代码如同奔腾的瀑布在玛修脑内飞流而下地刷过,人造人少女在毫秒之间做出了第二个判断。她的手腕一翻,与武器之间保证持握的强大磁力转换成斥力,沉重的盾面猛地向前平移,将那个偷偷靠近他们的穿了一身白的家伙正面撞了出去。与此同时,她捉住藤丸立香手腕的另一只手不自觉地握紧了,带着少年猛然向反方向闪身后退。

沉重的金属与金属撞击发出的声音,这让玛修感到了些许的安心。厚重一些带着嗡鸣的部分是自己的盾牌击中了对方后发出的声音,另一方同样带着金属才会有的质感,这说明至少自己的对手属于自己可以理解的范畴。

可以理解,拥有对策,能够击退。

玛修活动了一下手指,斥力再度转化为磁力,盾牌听话地回到她手中。人造人少女并没有因为一击得手而激动,她警惕地从盾牌的十字形后面观察着对方的反应。

藤丸立香在人造人少女抓住他的时候就配合着双腿用力蹬地,与她一同向反方向闪避。在离开乌鲁克的这些日子里他已经不下数十次面对机械生命体的袭击,如何在战场中规避伤害已经是驾轻就熟的项目。

那个白色的家伙显然用那个长得怪模怪样的杖抵挡了被盾正面冲击的伤害,但还是被势大力沉的撞击撞得连连后退。玛修可以肯定这一次的盾击力度只维持在警告的程度,以人造人或者同等体积机械生命体的质量,这一击只够让他后退几步。但对方却毫无羞耻之心地退出好远,哀哀叫着,就好像玛修不近人情地用盾照头把他扇飞了似的。

「什么嘛,大哥哥我可不擅长打架啊。」对方用一种轻飘飘的语气这么说着。

距离拉开了,令人无法直视的反光也消失了,藤丸立香才能好好打量对方的穿着。姑且不提那一身层层叠叠又厚又重的白色衣服,这个奇怪的家伙有着一头微妙地泛着偏紫光泽的白色长发——是真的长,发梢的部位在他自己的鞋跟后面摇摇摆摆,不禁令人怀疑他为什么还没有在后退的过程中一脚踩到自己的头发而摔倒。粉色的三瓣从鬓发里探出头来,倒是与他衣服的粉色花瓣一样的花边相呼应。

明显是穿着花里胡哨的拥有成年男性体型的人造人戴着兜帽,藤丸立香只能看见没有被布料挡住的下半张脸。对方露出了一副令人不禁手痒的洋洋得意的笑容,抬起手来摆了摆。

「嘛,一猜就觉得你们会有很多东西想说,但现在果然还是先应对眼前的危机比较好哦?」对方如此说道。

玛修快速四下扫视一周。果然,由于刚刚为了躲避这个诡异地出现在他们身边的人造人——也可能是别的什么东西——而闹出来的动静惊动了游荡的机械生命体。此时那些原本慢悠悠地在街道上踱步的小型机械们眼中闪烁着红光,抡圆了胳膊一蹦三丈高地向他们猛扑过来。蹲在阴影里的巨型机械生命体也站直了身体,它明亮的金色外壳在阳光下骄傲地闪烁着。大型机械运转的声音开始轰响。她挥舞起盾牌,人造人即使是少女的外貌,臂力也能达到一个对于人类来说堪称恐怖的数值。藤丸立香适时抱头蹲防,沉重的金属盾牌携着呼啸的风声从他头顶挥过,就好像棒球全垒打那样在合适的角度将飞扑过来的三只小型机械生命体一口气全部击飞!

神秘的白发者用手在眼睛上方搭了个凉棚,他兴致勃勃地观察着那些小东西被击飞出去,本来被盾面拍击过后就变得松脆的各个连接点在坠落到地面的时候摔得全部散开,事不关己一般地说,「啊啊,真是漂亮的一击呢……但是这个大家伙你要怎么应对呢?」

藤丸立香迅速地脱离双方可能交战的范围,以他的强度哪怕是攻击的溅射都能要了他半条命,「不要这么若无其事地发言啊!」少年比玛修更早地意识到了这个大型机械生命体的目标锁定不仅仅是击碎了小型机械生命体的玛修,而是在场的所有人。「说到底它的目标是在场的所有人,所以你真的要就这么看着?」

被藤丸立香这么说了,对方哈哈一笑,「说的是呢,没办法啦。」

这么说着的时候,他从杖里拔出一把剑来。与杖上缠绕着五颜六色的缎带的风格不同,剑柄上并没有任何赘余的装饰,剑身澄澈光明。在玛修以盾面抵挡了大型机械生命体一拳被击退的时候,这个白发人手腕一转,挽了个剑花,一剑刺入地面。能量倾泻而出,形成一道弧形的刃,割裂地面,击中了大型机械生命体的腿部。

这一击没能造成有效的破坏,只是单纯地使之重心不稳,摇晃了几下。

玛修在落地的时候稳住了脚下,她轻巧地通过变换重心的方式消去了残余冲力,看了一眼那个白发的家伙。既然没有直接发起袭击,而且还施加了援手,姑且可以认为是暂时的同盟。战斗中最忌分心。她就地一滚避开了大型机械生命体砸下来的拳头,踩着它的手臂攀援而上。

从刚刚对方一拳擂在盾面上的震感完全可以判断得出,资料库里那条疑似B型机体加注的【外壳很硬】丝毫不含任何水分。即使自己的盾作为防御特化装备,硬度在现有可查的所有合金中都是首屈一指的,对方的零件也已经凭借量的过堆积而在硬度方面追赶了上来。

既然如此……!人造人少女将盾用力在对方的手臂上一磕,以撑杆跳的方式躲开了它的另一只手,又挥舞着盾牌拍飞几枚飞弹。鞋跟刀刃一般刺进大型机械生命体的肩关节,旋身卡住自己的同时,盾牌的边缘借助着转动起来的离心力猛地铲进了大型机械生命体那个小的有点滑稽的脑袋下面。一下、两下……在玛修将自己的体重也作为助力施加到杠杆的另一端之后,终于成功地将那个脑袋撬了下来!

它的中央处理器不一定在脑袋上,但信息采集系统一定在脑袋上。至少在对方失去视野之后,带着前辈跑路是可以做得到的!

「漂亮的判断!」白发的陌生人小海豹式鼓掌。藤丸立香皱了皱眉,没有理会他,向着落地的玛修迎上去。

「辛苦了——」话音未落,眼角的余光注意到那个滴溜溜落地的金属头颅眼中红光闪烁得越加频繁,藤丸立香来不及多加思索,箭步上前飞起一脚想要将它踢飞。

滚圆的金属头颅重量超乎藤丸立香的想象,这一脚将它踢开的距离有限,藤丸立香的表情变得格外惊愕。但不知道是不是这一脚多少起了一点功效,玛修意识到它眼中闪烁的红光停了一拍,她用力地将藤丸立香扯回自己的盾后,而更远一点的那个白衣陌生人大步上前举起了杖。

光总是比声音要快的。

玛修的视觉系统里还残留着失去了头颅的大型机械生命体喷射出火光的样子,爆炸的浓烟和巨响便将他们淹没了。

————————TBC——————————

IFF:身份识别系统,简而言之是用来分辨是不是友军的

这个大型超硬的机械生命体,我在废弃都市往沙漠地带去的路上见过一次,在水没都市的海边见过一次,金光闪闪的那种就是超硬版本。

往沙漠去的那次是两大一小,突然就窜出来打我,我打了半天才打死,真的是满头问号。第二次是一大一小,也是突然冒出来的。揍死大的之后小的会尖叫“我要报仇!我TM不活了!”

我:……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jpg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