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咕哒君中心】无意义者于荒野中放歌(十)

※与之前的设定相差了十万八千里的《尼尔:机械纪元》paro

※虽然是尼尔paro,但关于设定方面存在两个作品设定结合的衍生情况,请不要单纯以其中一个作品的设定来理解本文

※咕哒君中心,主剧情向;OOC有,慎

※前文请戳→(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


10、请不要在BB Channel插播通知

「医生,日安:

前辈告诉我——前辈就是人类个体【藤丸立香】——旧时代的人类会采用这样的方式传达问候。在向对方问好之后,加上自己想要分享的事件记录,在最后,如果希望对方回复,就提出相应的要求。虽然这么做效率十分低下,且充满了主观性的陈述,远远没有直接进行信息交换那么便捷。但偶尔为之似乎也不乏趣味。

乌鲁克是非常完美的都市,这座城市里,人造人和机械生命体的生存方式是我从未想像过的。我不是很明白他们这样生活有什么目的,但前辈说多看多学就会明白。遗憾的是我也没搞清楚他这句话的意思,不过我会努力去理解的!

以及当我说出【非常完美】的时候,吉尔伽美什王似乎很是不满的样子,前辈说那是因为我只用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缘故。难道【非常完美】还不够吗?

POD-621总是不停地封存记录,因为它无法根据前辈的言行来分析人类的行为模式。太可怜了,我们只好首先找到迦勒底在乌鲁克的无线传送点,让他回到17L先生身边。

前辈听说17L先生仍然在活动,露出了一个我难以形容的表情(我从自己的记录里将其摘出附在后面了),他说‘太好了’的时候的语气,让我有种难以忍受的复杂感觉,这一段记录的代码经过自我审视,无法解读,我将它们也一并附在后面了。

吉尔伽美什王交给我们一个新的任务,他叫我们去驱逐乌鲁克西部的‘废柴白毛’,我不是很懂那是什么,前辈也不懂,但我们都不敢去问吉尔伽美什王。西杜丽小姐告诉我们到那里看见就知道了,我们只好收拾了一下,离开乌鲁克城向西行进。」

因着在迦勒底南极基地的玛修若是离开了那个用以进行数据传输的改造无线存取点,在遥远的陆地上陪伴在藤丸立香身边的那个玛修·基列莱特就必须关机,之前在乌鲁克城内的时候,夜晚没有任何危险,藤丸立香休息的时候玛修可以关机下线。但现在既然离开了乌鲁克城,玛修便没有再离开过那个改造过的无线存取装置。

人造人不需要睡眠,但人类需要。玛修自发地担任起了守夜的任务。原本她在南极本部活动的时候会将活动记录交给罗马尼·阿其曼,现在则改为了发送系统日志。

罗马尼原本以为这一次也会看见一篇简短的系统日志,不料打开之后看见的是一封以【玛修·基列莱特】为第一人称的信件。内容不多,他反复看了几遍,脸上慢慢露出笑容来。

莱昂纳多从他旁边路过,又倒退了回来,罗马尼示意她来看。莱昂纳多从善如流地接收了转发到她系统内的信件,细细看了一遍,也笑起来。

「这不是很不错嘛。」莱昂纳多说。

罗马尼做了一个毫无用处的拉伸动作,「乌鲁克是座美妙的城市,那个吉尔伽美什虽然糟糕,但在这方面倒是很擅长。」

莱昂纳多挑了挑眉毛,「所以被糟糕的吉尔伽美什叫做废柴的白毛——」

罗马尼露出了一个有点不忍直视的表情,头顶的呆毛嫌弃地向后撇着,「果然是那家伙吧,一定是那家伙没错了。」

莱昂纳多不禁笑出了声,「好啦罗马尼,那家伙就算再怎么缺德,也不会坑害玛修和藤丸两个的——不如说我觉得藤丸还挺聪明的,应该不会被坑到才对。」

罗马尼一言难尽地撇了撇嘴,似乎是觉得那家伙真的就有那么坏心眼,但又觉得莱昂纳多的话勉强有道理,没再说什么。正在他转回去,准备进行日常的工作的时候,面前数据流不停流淌的虚幻屏幕突然不自然地卡了一下,然后变成了那种古董荧光管电视才会显现出的黑白像素交织躁动,并且伴随着无意义的沙沙声的画面。

这当然不是真正的电视没有信号时显现出来的那种雪花噪点,不过是出于某人的恶趣味故意为之罢了。果不其然,紧接着屏幕上就弹出了一个樱花形状的标志,后面跟着毫无实际意义的“hacking……”和一个同样没什么实际意义的滚动条。

声音系统也一并被劫持了,欢快又迷幻的,带着些轻飘飘的感觉的电子系音乐从扬声器中播放出来,进度条滚动到尽头,雪花噪点的画面被布满了随意选择了颜色作为樱花图案的镶边的背景图代替,一个甜蜜又恶质的女声趾高气扬地出现在了声音系统之中,「锵锵~BB Channel~!」

罗马尼冷漠地盯着半空中虚无的某一点,「啊,这次是中控啊。」

就好像知道大家已经对这一出见怪不怪了,她还自己给自己配了听起来就不怎么走心的罐头欢呼和罐头掌声。「啊哈,地上的人造人们,今天也在跟机械生命体们难看地互相撕扯吗?BB亲真的要为你们那糟糕的毅力献上掌声和尖叫哦!」这么说着的时候,背景配音里又是一阵听着就觉得很廉价的欢呼和鼓掌声音的素材。

「接下来又是固定的人类月面议会转播!BB亲真的超讨厌这样迂腐的讲话,可是BB亲能有什么办法呢,毕竟BB亲不过是一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AI罢了。所以只好把它拿来折磨你们了呀~」

均匀地分布着樱花的背景图案刷地被撤掉了,就好像不请自来的病毒式AI感觉过于无聊以至于唯恐避之不及,屏幕上出现了旋转的标志。接着响起了说不上是因为古板所以被选来做这种官方广播,还是因为这是官方广播所以很古板的男性声音。

罗马尼已经能够在一边听着略显古板的男性声音宣读月面人类议会对地表人造人部队惯例的慰问的时候,一边多线程操作,不被打断地进行工作了。但很显然,远在大地上的玛修·基列莱特完全没有适应。

她以往听到自称BB亲的AI进行转播的时候,都是通过转接迦勒底南极基地的广播系统听见的。现在由于她没有辅助机跟随,BB不由分说的全体骇入让她突然间眼前一花,完全没有意识到又到了惯例转播时间的玛修以为自己中了病毒或者被敌方机械生命体黑进了系统。被吓了一大跳,她脚下踩空,跌坐在大树根部。人造人一百多公斤的体重直接蹾断了一截突出地面的树根。

这可把藤丸立香吓了一跳,他想先把玛修拉起来,对方又没伸出手,他像一只找线头的猫那样绕着她转了好几圈。

BB的转播及后面的人类议会演讲是全频道强制播放的,一直到在末尾再次重复过【人类荣光永存】后,玛修才能将自己的控制系统切回来。

藤丸立香看到玛修站起来,注意到她完全不在意裙摆上剐蹭到的碎木,于是伸出手帮她摘掉了一根挂在衣料上的木刺给她看。「刚才真的是吓了我一跳呢。」

玛修后知后觉地想到,人类似乎不喜欢衣物出现污损,她开始动手拍打裙摆,「刚刚的是隶属月面人类议会的AI,BB,她发起通讯转播的时候选择的对接频道很随心所欲,我因为没有战斗编号也没有辅助机。因此被默认接通通讯的是我的后台,结果我完全忘记还有定期的人类议会讲话转播了,被吓了一跳呢。」

藤丸立香回想了一下自己为数不多的关于现在世界的认识,「哦哦,是在月球上生存的人类组成的议会啊!原来还会定期给你们发通讯的。」

玛修偷偷地观察着他的表情,藤丸立香脸上只有一种因为没想到还可以这样而感到新奇的表情,她试探地发问,「前辈不会对月面的人类议会感到好奇吗?」

「诶?」藤丸立香丢掉一直捏着的木刺,不知她何出此言。

「『人类具有社会性』,服务器里的资料是如此判断的……」玛修问他,「听到月球上住着人类,前辈会不会觉得寂寞呢?」

「毕竟我们是人造人,不是人类。前辈会想要到月亮上去吗,和其他人类在一起?」

藤丸立香摸着下巴认真想了一会儿,「玛修,我问你哦。假如我被大石头砸在下面,或者从山上掉下去摔断了腿,你会怎么样?」

人造人少女尚且不能明白死的含义,但受伤对生物是极端有害的,并且生物不可能像机械那样通过修理就可以恢复如初,这一点她是知道的。「我……」

她说不出话。

藤丸立香赶紧又问,「那,玛修你再回想一下,之前我因为你给我讲述的『罗马尼·阿其曼医生被魔法☆梅莉讽刺的二三事』笑得在地上滚来滚去的时候,你会怎么样?」

玛修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我觉得轻飘飘的,充满了动力。我很愉快。」

藤丸立香因为她的答案露出了满足的表情,「那这就足够啦玛修。你明白我的感受,我们可以一起因为有趣的事情欢笑,一起因为糟糕的事情难过,这就足够啦!」他说着发现了新的好玩东西,走开一些,用力从树上扯下一条长长的藤花,盘成一个圈示意玛修可以把它戴上。

藤条是一种坚韧的深绿色,带着一些斑点,叶子由于充足的养分和光照,显现出一种能够令人食欲满满的肥厚样子和鲜嫩的绿色。花是小小的黄花,圆圆的五瓣攒在一起,纯粹的黄色在绿色中夺目地闪耀着。

玛修接过那个简陋的花环,看到藤丸立香扬起脸注视着头顶通透碧蓝的天宇。大约是因为直直地投射到他脸上的阳光和树影,玛修看到了堪称冷淡的表情。「反倒是月亮上,什么都没有呢……」她听见少年用分辨不出情绪的低音在喉咙内咕噜着。

「呃?」她不知藤丸立香何出此言。

藤丸立香嘟囔着,将视线从天穹中收回,发现玛修直直地注视着自己,抬起手用指尖戳了戳花环上的黄色小花,「月光那么凉,住在月亮上才会觉得很寂寞吧?」

即使戴着从外部角度看起来完全挡住了上半张脸的战术目镜,玛修表情中满满的疑惑也完全地涌了出来。她真的不明白,月光为什么是凉的,这又跟寂寞有什么关系?

不过藤丸立香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完全没有给她解释的打算。

————————TBC————————

浪了一个星期没有存稿,开始变方.jpg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