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弓士&闪恩】喵

切嗣爸爸独居设定。

强行假装自己有狂王。

谢绝转载,谢绝转载,谢绝转载

————————————

常言道,十只橘猫九个胖,还有一个压塌炕。

但卫宫士郎不是!

他是一只热爱运动的小公喵!

从外面遛弯儿回来的卫宫士郎,先是在切嗣准备好的垫子上将爪垫上的灰擦干净,然后坐下来仔仔细细地洗脸,将被风吹乱的毛毛都一一理顺,才迈开步子去找切嗣。

「家里来了客人…是凛,还有……别的猫。」士郎扬起头仔细嗅嗅空气中的味道。

“……卫宫叔叔您也知道我家闪闪的脾气,我在家的时候,他和红茶还不会打架。但我马上要去英国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等我回来的时候,天知道他们两个是不是都还活着……”远坂凛言辞恳切地请求道,“我知道这个请求很突然,但巴泽特姐姐家的库丘林跟红茶相性也不好,打过好几架……所以我只能来拜托您了。”

卫宫士郎走进客厅,先是爬上沙发跟老爹蹭了蹭,然后对凛打了个招呼。

「喵。」你好呀,凛。

然后他的视线落在那只端正地坐在凛身边的暹罗猫身上。这一只大概就是凛说的“红茶”了。

真的不愧是名种呢,只要这么端坐着,就十分优雅。

凛所说的闪闪,其实是她父亲远坂时臣的猫。

呃,一只血统高贵,脾气糟糕,并且意外地能够补贴家用的猫。

比如出门遛弯,沾在爪垫上的纸片是当期中奖的彩票啦,被路人街拍发到推特上结果几天之后就有著名宠物用品商家找上门求拍广告价钱好商量啦……等等。

虽然工作十分地尽职尽责,但脾气真的非常糟糕。人们说“人无完人”,想来猫也是一样的。

由于他的合同在身为仆人的远坂时臣那里,所以闪闪是万万不能寄养出去的,所以只好把红茶托付给别人了。

好在红茶真的很独立——在被凛收养之前,虽然是名贵品种但不知道为什么成为了野猫——凛才敢将他放在别人家。

小樱家养的美杜莎,虽然是条黄金蟒,但毕竟还不大,红茶的食谱上连蝮蛇都有,无毒的黄金蟒在红茶看来,大概就是一顿格外丰盛的大餐吧……

咕哒君和他那只幼闪的确脾气也很好啦,但他家的那只黑色的猎犬真的是太吓人了……所以只能拜托卫宫叔叔了。

“士郎回来啦。”卫宫切嗣把坐在他腿上的士郎从头到尾地撸了一把,“红茶要在家里借住一段时间,你愿不愿意呢?”

「喵~」我没意见啦,这个家伙看上去不讨厌的样子?

端坐在凛身边的红茶突然从沙发上跳下来,成年大猫十分轻巧地一跃就能够跳上沙发——不像士郎那样还要爬的——端坐在切嗣身边,对他伸出了一只前爪。

「喵。」您好。

卫宫切嗣眨眨眼,才明白过来这是一个非常正式的打招呼,于是也伸出手来,“你好呀,红茶。”

「喵。」接下来的日子,请多关照了。

红茶十分严肃地把爪垫放到卫宫切嗣手心,拍了拍。

……为什么红茶在家里就没有这么乖啊!远坂凛在心里咬牙切齿,“红茶很喜欢您呢。”

卫宫切嗣左手摸着士郎的毛,右手被红茶用爪垫拍拍,感觉到了无上的幸福,“真是个好孩子呢——那就让红茶住在我这里好了,红茶的东西呢?”

“等下我回家拿过来。”远坂凛一边高兴于红茶可以住在喜欢他的人家,一边喝醋,“红茶不挑食的,就是野惯了,经常在外面一整天都不回来。您晚上给他留个让他出入的地方就好,他自己会回来过夜。”

————————

红茶就这样在卫宫宅住了下来。

作为一只六个月大的小公喵,士郎还保留着幼崽时期那旺盛的好奇心。

老爹上班去了,现在家里就只剩下了团在书架最高处闭目养神的红茶,和坐在地面上抬头看他的士郎。

士郎只能看到红茶的脊背,他细细地咪了一声,「你好?」

红茶没有任何反应。

士郎的视线移动着,试图找出一条能够让他爬上书架的途径。

虽然老爹看上去很喜欢他是让我有点不高兴啦,但作为主人,不能让客人感觉到被冷落了才是待客之道。

士郎爬上椅子,然后跳上桌子,从桌子上爬到旁边的架子上,一路慢吞吞地往上爬。

费尽了力气,他终于爬到书架顶上。团成一个团的红茶对他的到来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喵?」你睡着了吗?

红茶只不过是团成一团,在思考作为上门做客的礼物的话要什么比较好。

人类不喜欢鼠类,也不喜欢麻雀喜鹊菜花蛇……

那只小崽子爬上来了。

红茶抖了抖耳朵,睁开眼睛。

「喵?」我吵醒你了吗?

红茶干脆没有理他,纵身一跃,从书架上跳下来,然后顺着猫路轻巧又迅速地从卫宫宅跑了出去。

留下士郎自己坐在书架顶上生气。

太恶劣了,居然连友好的问候都不理会!所以果然是会激怒闪闪那家伙才被送走的吧!……可恶,我,我要怎么下去啊……

————————

雪白的猫咪先是在外面慢条斯理地将身上玩闹沾上的灰尘都清理干净,将毛发理顺到一丝不苟,才进入了远坂宅。

「喵。」我回来了。

傲慢地坐在高处的猫居高临下地指责道,「喵!」

你可是本王认定的!每天跑出去跟那些杂种打闹算是怎么回事!就这么不想待在本王身边吗?!

恩奇都轻巧地跳上去,在吉尔伽美什身上蹭了蹭,「喵。」是我不好,王要原谅我哟。

吉尔伽美什被蹭得伸出爪垫拍他。

你看你像什么样子,快坐好,本王要看不下去了。

恩奇都乖乖地坐好,任吉尔伽美什把他进门前就已经舔顺了的毛又舔了一遍。

舔完了毛,又左右打量了一下,吉尔伽美什才满意地点点头。

「喵喵喵。」

吉尔,刚刚在外面听麻雀们说,北面的狗们有了新头领,似乎打算要扩张地盘呢。

「喵。」

左右不过是一群杂种,敢跑到本王的地盘上来撒野,统统打死就是了。比起这个,你没有吃午饭吧,肚子这么瘪。

恩奇都舔了舔吉尔伽美什的耳朵,「喵。」

吉尔伽美什用尾巴不重不轻地拍了他一下。

算你识相,没在外面吃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回来。否则不要靠近本王。

恩奇都用尾巴卷了一下吉尔伽美什的尾巴,然后跳下去找吃的。

吉尔伽美什的碗里有美味的肉类和蔬菜加上米饭做成的猫饭,他已经吃过了,这一份是给恩奇都的。

吉尔伽美什从上面下来坐在一边等他吃完,才嫌弃地舔了舔他的嘴角。

哼,这么糟糕的吃相。

吃过了东西,两只惯例爬上屋顶晒太阳睡觉。

吉尔伽美什拍拍身边的地方。

你睡姿那么糟糕,还不快到本王身边来。否则掉下去摔死了本王可不管哟。

恩奇都用尾巴缠住了吉尔伽美什的,在他身边团下来。

那就请王眷顾您的臣子啦。

两只猫团在一起,很快地进入了睡眠。

————————

「喵。」真是瞎眼啊。

咕哒君听到头顶幼闪的叫声,也很快注意到了远坂宅顶,那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的猫团子。

“诶,好大一个……”咕哒君眯着眼睛看那个团子,“团在一起了哟,怪不得这么闪亮。”

殊不知团在他头顶的奶猫在旁人看来也是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

所以说恩奇都现在在跟那家伙在一起吗?那家伙有什么好,我也想要恩奇都团着我睡觉。

幼闪在咕哒君头上摇了摇尾巴。

狂王沉默地尾随在咕哒君身后。以至于很多被团在咕哒君头顶的幼闪萌得五迷三倒女孩子们,也在看到那吓人的黑色猎犬之后不得不熄了想要过来搭讪的心思。

与其说是猎犬,不如说是黑狼呢。

走到公园前面,咕哒君松开了狂王的牵引绳,又将头上的幼闪团放到他背上,“你们先在公园里玩一会儿,我去超市买东西。汪酱要好好地照顾吉尔,吉尔不要让汪酱吓到人哦。晚上请恩奇都来家里吃饭怎么样?”

狂王不耐烦地用尾巴拍了一下地面。

知道了,你去就是了,这小崽儿不用你说也省心得很。那些傻子会害怕我也是他们自己的问题,跟我有什么关系。

幼闪细细地咪了一声。

咕哒君放心地将牵引绳装进口袋里,然后向着公园斜对角的超市去了。

狂王背着幼闪进入了公园深处,两只都没什么玩闹的心思,索性找了一块阳光充足人迹罕至的草地补眠。

等到咕哒君从超市采购出来了,正好睡完一觉。

咕哒君头顶着奶猫团子,手腕上缠着狂王的牵引绳,两只手提满了袋子。这是一家三口接下来一周的口粮。

转过两个拐角,进入住宅区之后,他们遇上了慢吞吞地拖着什么的红茶。

“哟,红茶,你好呀。”咕哒君停下来跟红茶打招呼。后者松开牙齿咬着的包裹边缘,回应他。

「喵。」你好,咕哒君。

咕哒君一看那个包裹,就知道红茶又去做了什么,“你又去渔获市场的仓库帮人抓老鼠换东西了?是要去谁家做客吗?”

红茶是非常有礼貌的猫,在被凛收养之前,作为凛投喂他煮蛋和鸡胸肉的回礼,他就曾经带着劳动换来的礼物去远坂宅做客。

“你这么拖一路的话,包裹会松掉的吧。”咕哒君想了想,放下手上提着的袋子,将其中的一个装蔬菜的袋子腾出来,撕成长条,帮红茶把礼物绑在背上。

红茶用肉垫拍了拍咕哒君的手,「喵。」

谢谢你,咕哒君,帮大忙了。

「喵。」

幼闪慢悠悠地对红茶叫了一声。

刚刚听麻雀说北边的野狗最近不太安分。我们是无所谓了,但像你这种到处浪的猫,还是小心一点儿比较好哟。

谢谢,我知道了。

红茶严肃地点点头。

————————

“我回来了。”

卫宫切嗣下班回家,打开门,士郎像往常一样坐在玄关前面等他回来。

「喵。」

欢迎回来,老爹。

卫宫切嗣将鞋换下来,“下午和红茶相处得怎么样?”

士郎跟着切嗣走近屋子里,「喵喵喵。」

那家伙好没礼貌,跟他打招呼,也不理我。自己跑掉了。所以果然名种猫大多是脾气糟糕的家伙吗?

当然,咕哒君家的幼闪不在其中。虽然和那个金闪闪是一样的,脾气却比那家伙好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好吧,虽然红茶那家伙很糟糕,但身为主人就要拿出主人的气度来,斤斤计较像什么样子。

卫宫切嗣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没有发现红茶的身影。想着大概是出门玩了,也没有太担心。他将跟着自己的士郎抱起来,“士郎今天晚上想吃什么呢?”

「喵。」

老爹你做的饭,有什么差别吗。

门口传来啪啪的声音。听上去是什么小动物在拍门。切嗣把士郎放到地上,过去应门。

“是谁呢?”切嗣将门打开,看到红茶背上的东西,明白了他为什么不走猫路的原因。背着这么一块东西,根本无法从那个带翻板的小门进到屋子里来。“红茶你带了什么回来?”

他让红茶进门,然后将那个包裹从红茶背上解下来,“喔,是很不错的柴鱼块。那今天晚上用它做汤给你们配饭怎么样。”

士郎坐在一边看着那块换作是自己,绝对背不动的柴鱼块。原来那家伙突然跑出去一下午是为了准备给切嗣的礼物吗?

还是很不错的家伙嘛。

红茶喵了一声。

“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切嗣摸了摸红茶的脑袋。然后带着那块柴鱼去了厨房。接着,厨房里就传来了他劈砍柴鱼块的声音。

士郎不得不赶去厨房。

老爹,你忘了家里有手动的刨片机了吗?

吃过晚饭,切嗣在沙发上坐下。打开电视之后,他把手伸向了放在茶几上的烟盒和打火机。

红茶跳上茶几,冲他叫了一声。

“怎么了?”切嗣问他。

后者的回答就是跳上他的腿,并在切嗣摸摸他的毛的时候将他的两只手压在了自己肚子下面。

“……不想让我抽烟吗?”切嗣才反应过来红茶的意思。

「喵。」抽烟对身体不好。

切嗣保持着那个双手被猫压住的姿势,靠在了沙发靠背上。

啊,我已经什么都做不了了。

只有士郎差点气到炸毛。

老爹腿上的位置是我的!我的!

收回前言,你这个心机猫!

红茶突然睁开眼睛转头对士郎喵了一声。

小鬼,最近别往北去。

然而正在气头上的士郎,并没有将这句话听进去。

————————TBC————————

为什么红A是暹罗喵呢?

这是个好问题。

评论(15)

热度(3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