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论当代魔导科技背景下的巫妖与骑士的兼容性》的后记(等等还有这玩意的吗)

果然我还是不擅长将感情线和故事线好好地融合在一起啊,在最后的部分简直挠头.jpg

说起来我为什么要写这么多啊????我明明在企划之初关于这篇文,在脑子里只有一个画面就是【巫妖崽崽咕哒一脸懵逼地对骑士加拉哈德说我不是我没有!】的场面啊????

四万七千字,虽然不是我一个系列里最多的(《风暴岛》超过了五万字),但这个是目前为止我写得最开心的一个万字文。傻吊段子和千字的短篇里面能表达的情感毕竟跟万字文还是不一样的,这是其一。

起初几篇几乎是没有评论,然后我看着评论区就感觉很丧,就那种,挖了好多小坑坑埋了好多小惊喜结果直接烂在地里的感觉。而且又让我回忆起了《风暴岛》那时候,风暴岛五万多字一共没有十个评论也是很令人挫败。就很丧地在群里说,我感觉我的文根本没人看,点赞都是社交礼仪性的,我抛出来的点根本没人接。在哈哈哈的氛围里想要仔仔细细地讲个故事的我可能是个大傻子。然后笑三跟我说管它呢写的开心就好。

并且因为这时候的怠惰,我不得不在死线时候一天更新七千……_(:з)∠)_

万幸后面世界观展开了,也有眼熟的小天使来给我评论了就很开心,我每一发都在仔仔细细地埋彩蛋,虽然有的还是没有被挖出来,但我的评论不是哈哈哈哈哈了就让人很满足。有人能找到我埋进去的点真的是太开心了。(比如每天说着自己的王是暴君结果变着法地举办王的周边活动,这是我们乌鲁克民的生态了。)有人跟我关于剧情进行互动就让我很满足,因为这代表我表达出来的东西有人看到了,理解了。这对一个产出者来说是很幸福的事情。

以及我要在此对学弟厨子们道个歉,我并没有能够表达出好骑士的千分之一的好。在我印象中,姑且不论亚死里面加拉哈德几乎就是个圣人的完全体的形象,也不论他在年末特番里表现出来的意外地冷淡和可靠的形象——讲真圆桌在你月一直很谐,突然来个这么正经的孩子让人有点摸不到脉——我个人对加拉哈德的理解是,他是个沉默的守护者,是草地上盛开的白花旁边的那块遮风挡雨的石头。想要在有限的篇幅里表现一个这种并不如莫崽的火爆、闪的高傲这种令人格外好分辨的性格特点,对我的笔力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可能因为我看书就是一种“只要情节棒我不在意其中出演的角色大部分都是路人”的这样一种来者不拒的口味,因此在写到【剧情】的时候,我很容易陷入很大心思去设计动作和周围环境却忘记描写人物的怪圈。因此可能在不知道我写文时候的心境的人看来,我的剧情部分和感情线部分是割裂开的,是不兼容的。我想我要努力改正这一点。

在最后的完结篇,有小天使给我留下了“粮很好吃,感谢招待”的评论,看到这样的话我感觉我两天爆肝一万七字没白肝,扶朕起来朕还能肝(并不)_(:з)∠)_。我是那种在看到别人高兴时候自己也会跟着高兴的选手,所以当我令人感到偷税、呸,愉悦的时候,我会感到加倍的偷税。

以上大概就是景关于《兼容性》这个故事的没头没脑的后记,我很开心,谢谢大家。

(这什么傻吊感言?????)

评论(1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