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加拉咕哒君】论当代魔导科技背景下的巫妖与骑士的兼容性(六)

※依旧是骑士加拉哈德与巫妖崽崽咕哒,不过这次的故事背景是现代的魔导科技而非传统西幻。关于这个时代背景其实是因为看了《大法师日常研究报告》,这个系列超不错的!所以也想试一下在现代魔导科技背景下骑士和巫妖的搞笑故事。

※设定混乱有,总体来说不是很严谨,你可以看到来自各种作品的设定,也有我二次加工以至于变成了胡说八道的,总之别信。

※OOC有,不喜者请出门左转;个人原创请勿转载,个人原创请勿转载,个人原创请勿转载,重说三,谢谢合作

前文请走→(一)   (二)   (三)  (四) (五)

@一叶定樱   @「深渊.」  上交活动作业啦!

————————————————————

7、

玛修是在放学回家之后才看到后半截现场情况的录像的。

电视台的记者先生十分靠谱,画面没有抖动,也没有杂音。机械并不会感觉到恐惧,被支在架子上的摄影机忠诚而完美地记录下了整个骨龙袭击和被击退的过程。

她回到家的时候,兰斯洛特卿正在一脸担忧地不知道第几次看着新闻频道的反复播放。虽然很担心镜头里面里看上去可能被冻傻了的儿子,不过刚刚回到家的女儿也需要问候。

「后来怎么样的……我是说,哥哥他还好吗?」玛修低声问。

「看起来似乎是没什么事情,只不过电话打不通,我等下晚上再试试看。」兰斯洛特回答她,「说起来还要谢谢那个男孩儿,不管他是什么,他拯救了数百万人的性命,这一点就值得尊敬。」

电视机的屏幕上正播放着黑袍的少年从地上坐起来给自己把脑袋正过来的画面。

 

吃过晚餐,兰斯洛特接到王庭急召,又回到宫里去了。玛修洗过澡,心不在焉地擦着头发,她戴上放在桌角的眼镜,划开电脑屏幕。由于屏幕关闭而自动暂停的播放器重新开始播放,弹幕也越发地密集起来。

之前似乎是什么人发表了一通怀疑的言论,现在正在被弹幕追着喷:「前面那个说真可怕的。你觉得以当时现场那个状况,没有这名巫妖能不能拦下这头骨龙?」「还他妈真可怕应该被除掉,我就知道假如骨龙拦不下来现在你也是亡灵,还不如人家巫妖像个人样。」「真不是我看不起Sir加拉哈德,当时那个情况你还指望着他一个人跟骨龙对刚?你拿地面单位怼空中单位能赢我算你厉害。」「各位暴躁老哥歇一歇,贱人就是矫情,还有什么可说的。」

玛修看弹幕看得一愣一愣的,所以那名黑袍子的少年已经被确定是巫妖了吗?

她关掉挡住了绝大多数屏幕面积的弹幕,画面里看上去小小只的巫妖脖子上冻着冰块,虽然明白这是没什么办法的应急手段,不过乍一看很像是某种护颈。套着护颈去打架,忽略掉实施者是个刚撞断脖子的巫妖这一点,不得不说这场面很有点令人发笑。

巫妖抿紧了毫无血色的嘴唇,他的袍子里重新射出来数根白骨锁链,那些锁链交替着一路钉进星钢岩的纪念碑一直向上到缠住骨龙的肋骨,然后渐次收紧,巫妖就以这种接力的方式爬上了骨龙的脊椎。似乎是根本没有受到龙威影响般地,巫妖轻巧地在骨龙的脊椎骨上跑起来——这时候他看上去根本不像个法师,而像是个刺客或者是一只精灵——而原本专注于吐息的骨龙发现了这个爬上自己后背的小不点,开始暴躁地摇摆着身体,巫妖竟然没有摔倒滚落下去,就这么一路跑上了骨龙的脑壳,在后者猛地展开翅膀飞出去的时候,锁链下锚一样地钉死在了骨龙的头盖骨上。

玛修想了一想又打开弹幕,为了避免遮挡画面她还特意调了一下密度。重新出现的弹幕看起来都被巫妖的帅气所折服,开始欢快地讨论这只巫妖可能的经历。

——「刚刚巫妖小哥哥在骨龙背上跑的那几步真的好厉害!」「叫什么小哥哥啦人家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了,快叫小爷爷。」「哈哈哈哈巫妖小爷爷,你真他娘的是个天才!」「呜,实习骑士感觉到了心累,为什么一个法系身手这么灵活啦!」「刚去问了一下刺客团的学长,学长表示十分服气www」「哇以前的人都这么厉害的吗,佩服佩服。」

玛修看着那些欢快地胡说八道着的弹幕,她慢慢地笑起来——要说为什么她也不知道,就是突然觉得很开心,可能是因为这些弹幕太可爱了吧。

 

加拉哈德找到那只巫妖的时候,后者正站在一栋大厦的天台边缘。黑色的袍子在夜晚的风中翻滚着,看上去随时都可能因为受力面积足够大,巫妖会像风筝一样地被吹起来。那头骨龙已经不在了,周围也感受不到同等级别的亡灵单位。但是周围残留着浓厚的异样气息,这令流淌在加拉哈德体内的光芒蠢蠢欲动。

听到脚步声,巫妖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很平常地看,然后又回过头去。

加拉哈德被他这一看,停下脚步,他意识到巫妖似乎不太想要被靠近。

「骨龙被我送回去了,我对于它的控制力还能够再持续一段时间——再次出现通道,它会进行拦截的。」巫妖没有看他,只是很普通地说着,「这个平台上面曾经有人打开了通往深渊表层的通道,但是我没找到那个术士,他跑掉了。」

加拉哈德本来到嘴边的道谢被他这一句话给岔开了,他急切地靠近两步想要询问更加详细的情况。然而似乎是被巫妖误会了,黑袍的少年转过身来面向着他,微微眯起眼睛,「……你也是来驱逐我的?」

白骨锁链宛如活蛇一般地在他身后扬起了头部。

加拉哈德意识到自己在情急之下的举动令巫妖感觉到了不快,他连忙以更快的速度倒退回去,面对有些不解的巫妖,规规矩矩地行了一个骑士礼,「圆桌骑士团,骑士加拉哈德,感谢阁下的援助。」

巫妖用一种有点儿复杂的眼神看着他,这令加拉哈德产生了一种“难道我是个大傻子”的错觉,他有点儿局促地抓了抓自己的后脑,「……您并没有对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什么损失,相反地,您还帮助了我们,感谢阁下的仗义支援……」

巫妖也露出一副有点不知所措的表情,「……可我是个巫妖哦?巫妖是个什么概念你懂吧?」

加拉哈德想起他对骨龙下令说「服从于我!」时候的表情,看上去是挺凶的,不过一旦露出这种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看上去倒是很符合外表的年龄。

他成为巫妖的时候才多大呢?可能要比我现在更小一点?

听说巫妖的转化过程都需要自愿,他为什么要转化成一只巫妖呢?

而且他说『也是来驱逐我的』……

加拉哈德眨着眼睛看着对面的巫妖虽然一脸“这个骑士可能是傻的?”的表情,但暗淡的碧蓝色瞳孔里仍然闪烁着警惕和怀疑的光。他想了想,又往后退了几步,并且把盾牌规规矩矩地放到一边的地上,张开双手对着巫妖来展示自己手心什么也没有,充满了好好谈话的诚意。

巫妖的表情看上去好像加拉哈德更傻了一样,他有些气不过地说,「圆桌里真的有你这么傻的骑士吗?!不要对着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敌人放下你的武装!虽然说我想杀你的话你举着盾牌也没用……但是你也不能就这么老实放下啊!」他似乎突然觉得自己说太多一样地闭上了嘴,但是加拉哈德还是注意到了他在“这个骑士真是令人头大”的眼神到更加警惕的怀疑眼神的转变。他有点儿无奈的笑起来,「…所以您冷静下来了吗?」

巫妖眯着眼睛打量了他一会儿,似乎是终于觉得这个骑士没什么危险性了——当然也可能是想好了万一骑士突然动手自己要怎么暴起宰人——然后才扬了扬头,示意他有话赶紧说。

「那个……您似乎对我们有什么误解?」考虑到巫妖可能生活的年代应该是距今十分遥远的,而且这只巫妖的法袍款式十分古旧(骑士也是对法袍有基本鉴赏力的!),很有可能最近几百年都没有行走过人世。加拉哈德说,「现在是法治社会啦,骑士捉人也要讲基本法的。您没有犯罪记录的话我们是不会干涉您的……」看着巫妖有些呆愣的表情他补充了一句,「顺便说一句刑事案件的追诉期是一百年。」

虽然不理解刑事案件和追诉期是个什么东西,藤丸立香还是反射性地回答了一句,「…我几千年没出过自己的棺材了。」

还没等加拉哈德继续说点什么,手机的铃声突然地响起来,在安静的天台上听着格外突兀。巫妖没接触过这种东西,在铃声响起来的那一刻像是飞机耳的猫一样警惕地观察着他,加拉哈德急忙从铠甲里把手机掏出来——不得不说这个过程有点费劲,一着急就更费劲了——他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疑惑地嘟囔了一声,「……梅林先生?」

虽然很奇怪,加拉哈德还是将通话接了起来。对面发起的是视频会话模式。白袍白发的宫廷大法师意外地用一种熟悉的语气跟小小只的巫妖打起了招呼,「呀真的是好久不见了立香~」

巫妖先是惊讶了一下为什么会突然从半空中冒出个人来,不过看到熟悉的人以熟悉的口吻对自己讲话时,他放松下来,然后露出一个苦笑的表情。

梅林并不在意巫妖没有接话,他继续用轻快的语调说着,「难得醒来一次,不如好好地享受一下现代生活?比如网络什么的真的是超级方便的哦!」

巫妖似乎是习惯了他这种说话方式,也十分利索地反击,「所以你是怎么从阿瓦隆跑出来的?真的蹲够时间了吗?」

「呀……」被准确地捉住重点的梅林发出一串笑声(仅仅是这一串笑声就很能说明问题了),他露出一个轻飘飘的表情,随着他说话时候的动作,身后的背景从他厚重的头发之间露出来墙壁的石灰色,于是巫妖恍然大悟。

「立香。」梅林突然又没了那种漫不经心的笑容,他认真地叫了一声巫妖的名字。而巫妖的脸上也没了那种见到熟人的轻松感,他看着梅林,就好像隔着视频他能够从梅林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一样。

「梅林……你总是对的。」巫妖小小声地说,「但是你已经看不到我了。」

【藤丸立香】的生命早已在数千年前结束了,现在仍然在活动的不过是受到执念驱使的躯壳。

屏幕另一头通晓【现在】的大法师眨眨眼,「啊啦,不提那个,立香你的肋骨还好吗?」

被叫做立香的少年巫妖随着白毛法师的视线低下头。天台上风太大了,法袍在身后翻滚的同时,另一部分布料正紧紧地贴在身前。由于转过来,现在就看得格外清楚——巫妖那在黑袍下格外崎岖不平的胸腹部,明显异常的凹陷和突出在夜色中也格外地触目惊心。

大约是早就习惯了,巫妖不以为意地回答,「没什么,等会儿我自己拼一下就好。」

加拉哈德理智上知道这样的情况对巫妖来说根本算不得什么,情感上却让他很是愧疚——我居然还拉住这样的立香君(是这样称呼的没错吧?)说了这么长时间的话。

「但是您的脖子……?」加拉哈德试探地提出建议,如果没看错的话被冰冻的部分似乎有一块骨头错位了。

巫妖一下子露出有点尴尬的神情,他转身看着加拉哈德,神情完全就是“你为什么要关注我的脖子——拼错了也不许笑!”的样子。

梅林十分没良心地在屏幕那边大笑起来。加拉哈德对有点局促的巫妖说,「我还是带您去医院看看吧,那边的大夫可能不如您精通人体,不过至少能看见…而且您也没有医疗保险。」

梅林笑得似乎快要用鳃呼吸去了,他挥挥手,意思大概是你们快去吧,然后挂断了通讯。

「…?!」藤丸立香似乎还想说点什么,骑士轻轻拉扯了一下他的袖子示意他跟过来,就在这点时间里梅林挂断了通讯。藤丸立香没有找到通讯那头的梅林,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就这么被骑士带走了。

————————————————

梅林:见到故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咕哒:……你还蹲在阿瓦隆里面自产自销啊。

今天的梅莉莉依旧在进行网骗大业.jpg!

评论(17)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