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加拉咕哒君】论当代魔导科技背景下的巫妖与骑士的兼容性(三)

※依旧是骑士加拉哈德与巫妖崽崽咕哒,不过这次的故事背景是现代的魔导科技而非传统西幻。关于这个时代背景其实是因为看了《大法师日常研究报告》,这个系列超不错的!所以也想试一下在现代魔导科技背景下骑士和巫妖的搞笑故事。

※设定混乱有,总体来说不是很严谨,你可以看到来自各种作品的设定,也有我二次加工以至于变成了胡说八道的,总之别信。

※OOC有,不喜者请出门左转;个人原创请勿转载,个人原创请勿转载,个人原创请勿转载,重说三,谢谢合作

前文请走→(一)   (二)

@一叶定樱   @「深渊.」  上交活动作业啦!

 

——————————————————————

4、

在阴云聚拢来的时候加拉哈德正在与白袍祭司讲话,他的光芒对这几个看上去就是被吓疯了的小混混有反应,像是这几个倒霉鬼在什么地方沾染上了糟糕的气息。眼角注意到外面瞬间暗淡下来的天色,他三步做两步冲到窗边探头出去。

阴云在头顶的天空呈旋涡状飞快地聚拢起来,就像烧开了的水一样地在天空中翻滚着。远远地传来突然变得杂乱的交通声音,同时加拉哈德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光芒在跃动。

是敌人出现了。

加拉哈德当机立断地后退几步,从窗口一跃而出。他身后的白袍祭司咽下到嘴边的「紧急通道在这边」,从窗边探出头去看他。

在落地时候就地一滚卸掉冲力的年轻骑士已经披上了自己的铠甲。他向着骚乱传来的方向跑去,顺便抽走了正好经过医院大楼的巡逻骑士的魔导飞行器(那玩意儿看上去就像是个冲浪板,能当盾牌使用也可以作为交通工具)——「抱歉!紧急征用!」

虽然不如统领游击骑士的莫德雷德用得那么熟练,加拉哈德在一个过猛的加速过后也很快就掌握了使用魔导飞行器的要领。他将飞行器拉到五米左右的高度,绕开公共交通的空中轨道,选择了从两个立柱中间穿过去的捷径。在绕过又一栋摩天大楼之后视野突然开阔,而在血脉里跃动的光芒也猛地更加蓬勃起来——他看到了有腐尸和幽魂在追逐人群,地表站着一个黑袍的少年在挥动法杖,随着他的动作,有尖啸着的幽魂在人们头上盘旋穿梭。

「是亡灵法师吗。」加拉哈德咬了咬舌尖,猛地压下飞行器的高度向着那黑袍的少年俯冲过去。

 

罗马尼一时之间有些搞不懂这个看起来有些熟悉的黑发少年到底是个什么了,不过他并没有过多地纠结于这个在眼下并不重要的问题。他掉头拔足狂奔,在跑出十几米之后被凄厉的尖叫击中了,眼前一花绊倒在了广场的台阶上。生物的本能让他察觉到了什么东西激射过来,而那股安静地环绕在周身的寒气突然间与什么东西发生了剧烈的反应一般砰然爆开。他回过头,看到不知何时在自己背后撑开的寒冰护盾上爆开大蓬尖锐的冰刺,一只半透明的幽魂撞在冰刺里面,正在迅速地结冰,然后掉在地上摔成几块。

罗马尼回过头去,想要从惊慌奔逃的人群中找到那个身影。

一个暗紫色的身影斜刺里势如闪电地冲出来,猛地撞飞了黑袍的少年。

 

玛修在椅子上动了动。这是她一分钟之内换的第三个坐姿了。

可能是因为今天看起来要下雨,空气里感觉很闷的缘故。她抬头看看外面低垂的乌云,然后把视线挪回到翻开的课本上。

总是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如果说是那种“哪里都不舒服”的感觉也不对,但就是令人无端地觉得异常。

教室前面正在讲课的老师在电子板上画着一个图案,虽然画得不怎么规整,但还是能够看出来是一个双菱形相套,上面的菱形留出一个小小的缺口的图案。「玛修·基列莱特!请你回答一下这个图标的出处!」

「啊……是!」紫发少女噌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这是人理续存保障机构『菲尼斯·迦勒底』的员工徽章!『迦勒底』成立于约三千年前,具体时间已经不可考;是一个为了应对『魔神王』盖提亚发动的【人理烧却】而成立的机构,在战时为人类的存续和人理的留存作出了极大的贡献,战后由于大多数成员在战争中牺牲的缘故解散了。」

「回答得很好,请坐。」

玛修长出了一口气,慢慢地坐下来。她又看了看外面的天空,高空的风似乎很大,那些乌云肉眼可见地改变着形状。

雨什么时候下呢,她想。

 

加拉哈德在持盾撞上那名正在施法的法师的时候,感觉到并不像是撞到了人类的身体。有什么坚硬的东西与他的盾面相撞发出令人牙根发酸的摩擦声音,被撞到的那个人轻飘飘地在空气中翻滚了几下,在距离他几米的地方停下来。加拉哈德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盾牌,盾面上就好像被冰魔法击中了一般地,冻结着大坨沉重的冰块。

——这不是亡灵法术的效果,亡灵法师没有操控冰元素的能力,他们通常使用飞旋的白骨碎片组成的骨墙作为防御。

即使现在几十年魔法协会才新增一个注册的亡灵法师(而且水平十分一般,也就是比鬼屋强点的程度),但这并不意味着加拉哈德没有见过真正的亡灵法师。在他体内涌动的光芒并没有因为遇见敌人而更加高涨,这令他产生了短暂的疑惑。

就在加拉哈德撞飞了这个黑袍子的家伙的短短几秒之内,原本行动还算缓慢的腐尸和幽魂突然好像得到了增幅一般,尖叫着变得更加迅捷凶猛——加拉哈德意识到了什么,抬头看向被自己撞飞的家伙。

藤丸立香在自己的骨链撕碎第一具腐尸的时候就察觉到,这些突然出现的亡灵并不是通常意义上通过唤起召唤出的不死生物(唤起指的是直接作用在尸骸上的召唤亡灵,即附近不存在尸骸的情况下无法通过唤起进行召唤),它们比尸骸直接转化而来的不死生物更加有力,更加地凶猛,更加渴望制造死亡和不幸。这些家伙身上带着他十分眼熟的黑色烟雾——那并不是亡灵的气息。

这些低级的不死生物是来自于深渊表层!

藤丸立香在惊讶过后感到了愤怒——是谁打开了深渊的通道!

深渊的居民可能在不同的深渊层次有着不同的名字和能力,但当他们来到物质世界的时候,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魔鬼。

魔鬼与恶魔是不同的。恶魔只不过是个种族的统称,其中比较广为人知的如丑萌丑萌得还算可爱的小恶魔,以及无论什么年代都足以风骚动世人的魅魔;而魔鬼则特指深渊里的居民,它们憎恨着——称之为憎恨并不完全恰当,但实在是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除了自己本身以外的一切事物。当深渊的通道被打开的时候,倾泻而出的魔鬼会毁灭一切它们能够捕捉到的东西。

深渊的表层在客观上来讲,可以称之为多元世界的垃圾场。被所有世界废弃的东西在漫长的时间后都会流入深渊,在表层形成有简单思维的不死生物,越向下沉积越是魔鬼的养料。

大巫妖左手的指骨捏紧到发出了摩擦的声音。他当然知道什么人——或者说是哪一类人拥有能够与深渊沟通的能力。

术士,只有术士能够越过【打开前往深渊的通道】这一步骤而召唤出魔鬼,这是血脉使然的结果。在法系职阶中间也存在歧视链,位于最底层的是术士。原因就是他们那不稳定,并且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这一生成就高低的血脉。大多数脑子清醒的术士都不是什么有能力的家伙,强大的术士都是疯子。最糟糕的就是,这些疯子中间会出现被自己召唤出的魔鬼洗脑的家伙。在那段几乎可以称之为黯淡无光的对深渊战争期间,藤丸立香一直都在追杀那些追随了魔鬼的疯子。

「如果有什么比盖提亚更糟糕,那就是深渊来的家伙们了。」他曾经这么跟别人念叨过,「至少魔神王的审美还算可以。」

大巫妖瞳仁中的幽光一瞬间大盛,他将整个广场所有的灵魂波动尽收眼底——被魔鬼逐渐同化的灵魂,波动更加独特,是逃不过巫妖的眼睛的——在同时他试图阻止那些深渊来的亡灵伤害普通的人类。

大巫妖能够控制实际存在的所有次级不死生物,藤丸立香在转化成功的那一刻起也拥有了这样的天赋。只不过无论是哪一只大巫妖都没有兴趣组建自己的亡灵军队,藤丸立香也没有。他之前并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在搜寻打开深渊表层通道放出亡灵的术士的同时这么做,一时之间竟有些顾此失彼。在丢出的法师之眼反馈给他“什么东西飞过来了”这个信息的下一秒,他只来得及在身侧撑开一面寒冰护盾,就被那个飞快地俯冲过来的家伙撞翻了。

「你……」藤丸立香将杖尾在地上点了一下来抵消冲力,他转向袭击者的方向,首先看到的是被自己的寒冰护盾冻结在低空的一个……一个看上去是个板子的金属制品?袭击者的装束他再熟悉不过,圆桌骑士团的标志。即使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也能推断出来这块板子一样的东西是刚刚带着骑士高速冲过来的载具。

所以现在是什么意思?就连圆桌骑士团的骑士都不骑马了吗?改骑板子了?这该叫什么,板士?

由于【骑士的模板也变得如此不骑士】的惊讶,藤丸立香的表情变得十分古怪,大约是领会到了他那个眼神的含义,年轻的骑士原本惊疑不定的表情变得哭笑不得,他将盾牌的下沿在地面上磕了一下,将上面冻结着的冰磕掉,「呃,全副武装地骑马冲锋会被动物保护协会告虐待动物的。」

动物保护协会?藤丸立香又听到个不了解的词汇。

「那块盾牌,」藤丸立香仔细地打量着年轻的骑士,随手轰出一道冰锥将呜噜噜地扑过来的腐尸钉进地面。「白垩之城……立于灾厄之上的骑士吗……」加拉哈德听到那个奇怪的少年法师说,表情看上去有些悲伤,就像是隔着遥远的时空在悼念什么。

「曾经有一位少女,用她纤细的手臂支撑起白垩的城墙——」少年法师的声音带着一种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喑哑,加拉哈德看到他扬起的袍袖下面露出的白骨左手,睁大了眼睛,「年轻的骑士啊,现在请你去做你该做的事情。」

少年法师侧头扫过他的眼瞳里跳跃着幽幽的光芒,碧蓝的颜色带着沉沉的死气,「——而我也要去做我该做的事情。」

一种突然令人无端地极度恐惧的气息伴随着更加深刻的寒冷,像是核爆一样陡然扩散开来。那些从他黑色的法袍下面游走而出的锁链是白骨制成,此刻在他背后哗啦啦张开了,激射而出。飞舞的幽魂和拖着肢体爬行的腐尸纷纷炸裂开来。

藤丸立香终于不再压制自从被再次唤醒之后就隐约潜伏在情绪底部的暴躁。他睡得太久了,久到他参与的时光都成为了不可考据的历史。

——如今的我,既非生者也非死者,我将被活着的和死去的遗忘。我回到了曾经告别的世界上,但是却永远无法回到我曾经活着的那些日子,永远无法回到那些我曾经爱过的人身边。

加拉哈德终于意识到,眼前的这个身高可能还没有自己高的家伙根本不是什么亡灵法师或者黑法师。

——这家伙是个巫妖!!!不是【巫妖】这两个写在纸上的字,是活的——呸,不对,不能这么说——是会动、会施法的那种!

————————————————————

加粗部分是来自希尔瓦娜斯女王的被遗忘者的誓言

其实后面还有一句来着,不过不太符合语境就去掉了。

其实学弟持盾高速撞人是违反交通法的,好孩子不要学。并且他还撞错了人,误中友军——咕哒本来在压制在场的亡灵,结果被他打断了

至于那个魔导飞行器,你们就脑补一下长得像莫崽的冲浪板,不过不带呆毛特色花纹的那种量产型号就行。

咕哒:你好呀年轻的板士!

学弟: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解释!

评论(16)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