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咕哒君中心】无意义者于荒野中放歌(六)

※与之前的设定相差了十万八千里的《尼尔:机械纪元》paro

※虽然是尼尔paro,但关于设定方面存在两个作品设定结合的衍生情况,请不要单纯以其中一个作品的设定来理解本文

※咕哒君中心,主剧情向;OOC有,慎

※前文请戳→(一)   (二)  (三)   (四) (五)


——————————————————————


6、黄金的王与城

玛修·基列莱特是听说过乌鲁克的。

那是人造人和机械生命体聚集而来形成的基地,而统领着他们的人是喜怒无常的吉尔伽美什。虽然说机械生命体正是人造人的敌对势力,但受到乌鲁克庇护的都是放弃了战斗断开网络的机械生命体。因此一些不涉及到保密作战计划的事项可以委托给乌鲁克,迦勒底的人造人在进行地面作战的时候也会到乌鲁克进行补给。

说到乌鲁克的领导者吉尔伽美什,那是连罗马尼·阿其曼医生都觉得十分难搞的一名AI。据医生所言,吉尔伽美什在人类社会的时代就是拥有相当高权限的AI,几乎可以说没有他去不得的地方,没有他做不得的事情。这样的一名AI为什么会主动负担起统领这样一个成分复杂的基地的职责,玛修总也想不通。

不是没有听说过吉尔伽美什那堪称豪华的喜怒无常行为历史,但既然乌鲁克为自己现在使用的这一具义体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素材,玛修觉得还是要当面对吉尔伽美什好好地道个谢才对。

——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她这么给自己打着气。

西杜丽在听到她的请求之后,了然地露出一个得体的笑容,她示意玛修跟在自己的身后。在中庭的时候还不觉得,进入到殿内才发觉,大家都一副忙忙碌碌的样子。不停地有人跑进跑出。

——而且殿内的装饰色彩真的好鲜艳啊!这就是所谓的【装饰风格】吗?果然人类时代顺延下来的原初型号的AI就是不一样…!

玛修好奇地跟在西杜丽身后,打量着殿内的陈设。

坐在最高的台阶上的那个人造人应当就是吉尔伽美什了。即使室内没有直射的阳光,他那一头金色的发丝仍然骄傲地闪烁着光泽。不得不说,金闪闪地坐得又高,整个殿内没有比他更显眼的人了。

但比他的头发和位置更显眼的,是这个人造人给玛修的感觉。如果用人类的语言来形容的话,似乎是应当被称为【气势】一类的东西。他仅仅只是坐在那里,玛修就发觉自己的视线在不自觉地跟随着他,情不自禁地想要聆听他的话语。

原来刚才那个大喊大叫的人造人就是吉尔伽美什……玛修这么想着,刚刚打算要迈出一步上前去道谢,就被外面跑进来利索地在高台前面跪下的人造人抢了先。

「报——北方的森林里出现了成群的野猪!撞伤了4名采集矿产的人员!」

高台上的吉尔伽美什毫不停顿地下令,似乎在一瞬间就完成了全部的调配运算,「你现在到仓库里去提一个小队的远程武器!并且增加一名维修人员到森林矿坑去!」

「是!」刚刚跪下的人造人又利索地领命起身一溜烟地出去了。玛修还没来得及迈出步子,外面又一溜烟地跑进来一名人造人,「王!探测无信号地带的部队传回了讯息!暂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情报,向您请示是否要继续深入?」

「传讯告诉他们继续!」

「是!」这个人造人也迅速地起身离开了。

第三次打断玛修的,是哐当哐当地上殿的一名机械生命体,它看起来好像很焦急的样子,圆球形状的头颅上两个指示灯一样的眼睛焦急地闪烁着,「王啊,我的儿子,他又把自己锁在家里了!这一次的门锁被设置得更精密了,我根本打不开,这该怎么办啊!」

…不是,你怎么还有儿子的?还…【又把自己锁在家里】了?

玛修简直是一头雾水,前面两个人造人呈报的事件看起来还好,无论是事件的内容和吉尔伽美什对此进行的回复都很正常,到第三个事件上怎么听着这么不对劲。

坐在上面的吉尔伽美什的忍耐似乎也到达了极限,「蠢货!」

声音过大,毫无防备的玛修可怜地抖了一抖,然后发现殿内侍奉吉尔伽美什的侍从们——包括走在她前面的西杜丽都似乎已经习以为常的样子。「给本王从根源上解决你儿子的自闭症啊!说到底都是因为你对他溺爱过了头吧!打不开就把门炸开,叫他多出去走走!不要因为害怕交流就在家里自闭,无端地给人添麻烦啊杂种!」

……到底是为什么还会出现【自闭症】这种词汇啊?玛修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评论这件事好了。为什么机械生命体会因为【害怕交流】所以【在家自闭】,还会反锁大门的啊!听上去还不止一次……这真的没问题吗?

——不过话说回来,打不开门就炸开,会说出这种话的吉尔伽美什王,好像也很有问题的样子。

似乎是觉得该有谁来阻止这一切了,西杜丽轻柔地走上台阶,在王座旁半跪下来,她总是知道如何恰到好处地在吉尔伽美什面前插入新的话题,「王啊,迦勒底的小姑娘想要向您当面道谢。」

吉尔伽美什的注意力被挪开之后可见地怒气值滑落了——不,这么看来刚刚会大骂蠢货似乎也不是因为真的生气的样子——他有点诧异地挑起一边的眉毛。

善解人意的西杜丽补充道,「她就在下面。」

吉尔伽美什这才分出注意力往下看了一眼,有了西杜丽的提示,他看到在一群人造人之间格外崭新的玛修,才想起来所谓的『迦勒底的小姑娘』是怎么回事。

注意到吉尔伽美什的视线,玛修终于能在殿上紧密的奏事节奏中抢到属于自己的空隙,她大步迈到殿正中。「吉尔伽美什——王!」

有点犹豫,不过既然在名字后面加上【先生】、【小姐】、【医生】这样的身份词语是表示尊敬的意思的话,在【吉尔伽美什】后面加上【王】似乎也没什么不对的样子——虽然玛修还是没太明白,明明【王】代表的封建甚至奴隶制度是在人类还存在的时代也早就被废弃的制度,为什么领导着人造人和机械生命体的吉尔伽美什要自称为【王】。然而伴随着【王】的这个名号,吉尔伽美什居高临下地注视着自己的猩红眼瞳向自己的身上施加了更大的压力,明明平日里与其他人交流并没有感受到这样的压迫感……!

有了开头,接下来的发言就顺畅了很多。

「我的名字是玛修·基列莱特!…能够使用义体在大地上行走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非常感谢您能够慷慨地为这具义体提供重要素材!如果可以的话,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就请差遣我吧!让我做点什么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因为压力而闭起了眼睛的玛修超大声地说。

说出来了!是因为这殿内气氛的原因吗?特有的比如【无论说什么都要超大声地直言】这样的气氛?玛修带着惊讶睁开眼,她有些迷惑地环视一周。随后她意识到,坐在高高的王座上的吉尔伽美什并没有回答她。当玛修抬头望去的时候,正好迎上吉尔伽美什稍微有些感兴趣的目光。随之而来的就是相当狂放的「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笑声。

诶?为什么要笑?

从来没有哪一天发生的事件会比今天更频繁地让人觉得茫然了。玛修在吉尔伽美什堪称雄壮的笑声里不得不这么想。

吉尔伽美什收住笑声和他开始狂笑一样突然,他毫不留情地反问,「帮忙?本王的乌鲁克没有需要你帮忙的事情!」说着他呼唤了安静地跪坐在王座下的西杜丽,「西杜丽!」

女性人造人只是微微欠身示意自己随时准备听从差遣。

「随便什么地方都好,带着她看看,让这可怜的小姑娘长长见识——让她见识一下,本王的乌鲁克是怎样的城市!然后她就会知道,刚刚自己脱口而出的是怎样不知天高地厚的妄言!」吉尔伽美什这样宣布着,全然不理会根本没有跟上他的思路并为此困惑的玛修,随即便将目光投向了又一个从外面跑进殿内呈报事务的人造人。「下一个!」

眼看着吉尔伽美什笑够了又投入新的工作,再在殿内待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玛修只好随着西杜丽离开了热火朝天的前殿。

尽管刚刚的殿内有很多的人造人和机械生命体跑进跑出,殿外却没有什么人逗留,忙而不乱,完全是很有秩序的样子。

鞋跟在粗糙的砂石砖地面上敲打出规律的声音,西杜丽带领着玛修穿过一根又一根廊柱投下的阴影。

「那个……西杜丽小姐?」玛修犹豫地向走在她前面的女性人造人提问。

「嗯,怎么了?」

就玛修掌握的逻辑而言,通常情况下,提出要帮忙并不是什么经常会被认为无礼的话。「刚刚我是有什么地方说错了吗?…我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新型号的人造人而洋洋得意,才那么说的。」

「啊,还请不必在意。」西杜丽了然,她轻快地回答。

正在她这么说着的时候,转过一个弯,石砖铺就的回廊已经走到了尽头。原本因为隔着石砖而不甚真切的喧哗声随着这一转弯,哗地在玛修面前铺开了。

所在的位置是高台的边缘,城市在玛修面前展开。似乎是依托曾经的人类都市的废墟而修整出的城市,明明不像迦勒底那样规整而肃静,却磅礴地洋溢着数百倍乃至数千倍于迦勒底的热情和生命力。人造人和机械生命体在大街上讨价还价,玛修不经意间看到街道的一角似乎还发生了什么纠纷的样子,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起来看热闹,不远处卫兵正在赶来的路上。

「因为,」西杜丽转过身,背对着一整条喧闹的街道。热风从她背后吹来,扬起她洁白的头巾。炙热的阳光倾泻在她墨绿的衣裙上,玛修能够看到她在面纱背后的微笑,那是一种在她通常给人的精干温柔感觉之外,又附加了些许自矜的笑容。

「——这可是吉尔伽美什王引导下的乌鲁克啊。」

——————————TBC——————————

写这一节的时候因为看了太多遍七章舞台剧导致满脑子都回荡着“吉尔×24”顺带一提舞台剧贤王真的太可爱了我死了一遍又一遍

自闭症机械其实是尼尔机械纪元的任务,二周目用9S行动的话会在帕斯卡村没完没了地把这个自闭症从屋子里挖出来然后他的自闭症还加剧了,9S:救不了,救不了.jpg

帕斯卡村仔细想想没几个正常NPC【邓摇.GIF】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