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咕哒君中心】无意义者于荒野中放歌(十四)

※与之前的设定相差了十万八千里的《尼尔:机械纪元》paro

※虽然是尼尔paro,但关于设定方面存在两个作品设定结合的衍生情况,请不要单纯以其中一个作品的设定来理解本文

※咕哒君中心,主剧情向;OOC有,慎

※前文请戳→(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

14、赤雷轰鸣

骑士,单独从字面来解释,指的是骑乘机动性强大的工具进行作战的士兵。但若是要从这个词的通常意义来讲,它寄托的美好含义很长。美德、荣光、英勇等字眼总是与【骑士】一同出现。骑士总是出现在无数的传说之中,为了拯救他人而拼尽全力发起挑战。

发现那半根山之民的刀刃的地方是在偏离了主街的庭院里,藤丸立香和玛修离开庭院后大概画了一下地图。山之民的队伍在攻破城门之后必定是要直奔王庭去的,藤丸立香很笃定狮子王不会离开王庭,一路上必定是她麾下的骑士进行拦截。因此若是想要搜集骑士们的遗留物,直奔王庭是不会出错的。

「前辈好像很明白狮子王的想法。」玛修说。

藤丸立香笑了一下,「我实际上猜不到狮子王当初到底是想搞什么,」他停了一下,「只是觉得她太过傲慢了。」

「傲慢?」

风从残破又华美的厅堂间穿过,卷着少年冷淡的声音在空旷的城市内飘摇着,「不过是我的直觉罢了,也许狮子王有自己的想法……走吧玛修,我们到前面去看看。」

人造人少女的鞋跟敲打在石砖的地面上咔哒作响,建造这座白垩之城的时候应当是参照了人类时代欧洲城市的结构。只不过巷道被拓宽,想必是为了方便骑士的部队奔流而出。

玛修擎着盾牌走在藤丸立香的前面,即使已经入城到处走走看看半天了没有遇到威胁,她也没有放松警惕。脚下的碎石越来越多,她调整焦距向前方望去,堆积如山的石块显然是被什么掀起来的。

——前方是又一个战场残骸。

崩塌的石块堵住了巷道的出口,在攀爬的过程中,石堆本身就不是什么严丝合缝的结构,加上二人的体重发生了小型的垮塌。藤丸立香稳住了身体,从趴伏的石块上爬起来,这个高度正好叫他能够总览下面的全景。

铺满广场地面的白色石砖已经荡然无存,地面上沟壑纵横,看起来是被贴着地面的攻击尽数吹飞了。那些狂猛炮火的中心大约分布在广场中间,向四周散布。周围一圈的建筑也受了波及,在广场周围垮塌的残骸将这里封死成了斗兽场。被击垮的建筑废墟里混杂着人造人的残肢断臂,歪歪扭扭地从石缝里伸出的半根手臂或者折断的大腿像是曝尸当场又像是死者爬出坟墓,令藤丸立香本能地觉得不舒服。

狂暴。这是藤丸立香和玛修的第一印象。这样的战斗痕迹完全可以判断为全部出自一人,是彻彻底底凭借火力碾压的狂轰滥炸的痕迹。就好像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要怎么样,因为只想要看到对手悲惨地死去而不断地攻击、攻击、攻击。每一次都竭尽全力,每一击都饱含着滔天的怒火,将入侵者和自己一同烧了个干净。

玛修踩进沟底,她摸了摸沟壑底部裸露出的基底,对现场进行建模分析。藤丸立香小跑着从石堆上下来到广场的中心区域,从这里看去正好能够将四周一览无余。藤丸立香在小范围内转着圈,面向每一条撕裂地面的深沟,想象着发出攻击的骑士所看到的场景。

玛修发出小小的惊讶声。计算的结果出来了,每一发炮火的轰击消耗并不算十分多,但以现场数十道轰击残留来看,累计起来消耗的能量达到了一个恐怖的数字。她站起身,抬头寻找藤丸立香的踪迹,后者已经漫游到广场中心偏左上的方向去了。玛修向他走去,听见少年低声说,「——暴走。」

她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情绪暴发之下诉诸于暴力’的行为?」

藤丸立香听见她的声音,点点头。他示意玛修到自己身边来,以攻击者的视角去看待战斗痕迹,「……‘我’根本不关心其他的任何事情。」这么说着的时候,他比了比那些轰击的痕迹,每一发炮火的尽头或多或少地都残留着人造人的零部件,「‘我’只想要消灭入侵者、还是叫反叛者?总而言之,‘我’根本没考虑过任何除了战斗之外的东西,甚至连胜败后的情况都没有考虑过——什么情况下会这样?」

玛修随着藤丸立香的话环视一周,她悚然惊觉藤丸立香说的东西与她根据痕迹进行复盘模拟得出的结论虽然视角不同,呈现出来的结果却是一样的。

……是人类的『想象力』或者『共情』在起作用吗?

藤丸立香继续说下去,「毫无自制力又不考虑后果的举动,我只能联想到醉酒,或者是愤怒导致的暴走。」

玛修垂下眼帘,她环顾一周,垮塌的建筑封死的不仅仅是入侵者的退路,就连骑士自己也没了第二条路可走。原本宽阔舒朗的广场被生生地毁成了斗兽场,即使维护自己的长官也不至于如此不死不休。

这里是相对于王庭来说十分外围的战线,为什么这个骑士却好像再不能后退一步一样?

她向后退了几步,鞋跟却被什么东西绊住了,那东西卡在了鞋跟与脚掌的缝隙之间,又剐蹭到了另一只鞋的鞋跟。好在藤丸立香及时拉了她一把。

玛修对自己的机体质量心里有数,「…!前辈,你的手没事吧?!」

藤丸立香活动了一下被拉扯的肩膀,笑着摇摇头,「我没事。」

玛修松开他的手,少年的神情毫无阴霾,刚刚那个疑似因为共情的原因变得冰冷而暗含愤怒的藤丸立香就好像从没有存在过。她对上藤丸立香含笑的目光,「对不起,是我太冒失了。」

「不要说对不起呀。」藤丸立香轻快地回答,「会绊倒的玛修也很可爱。」

玛修觉得自己要过载了,她慌张地关掉后台一瞬间洪流般涌出的提示窗口,「可爱什么的!不适用于人造人的吧……」

在她的认知中,【可爱】这样令人心底生出毛茸茸小情绪的词汇,是不能用来形容数据、钢铁、炮火和刀锋的。人造人哪怕打扮得再像人类也仍旧是机械,是兵器,若非产能和AI权益保护的限制,一模一样的人造人可以毫无止境地被生产下去。动物对他们退避三舍,而植物总会被他们沉重的质量碾压成泥。

「我觉得可以。」藤丸立香弯着他那双颜色好看的眼睛,黑发蓝眼的少年认认真真地重复,因为每一个字都说得很慢,每一个字都带着一种并不强势却丝毫不容许反驳的意味。「我认为,玛修世界第一可爱。」

人造人少女性格柔软,若是和她辩论什么道理,她能够坚守自己的意志毫不动摇,但在面对这样诚挚又不讲理的赞美时候,她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世、世界第一什么的……」玛修慌慌张张地弯下腰去拔那个卡在鞋跟上差点绊倒自己的东西。原本以为可能是什么扭曲的零件,手指接触到的时候才发现比自己想象中更大一块,她用力把那个东西从鞋跟上拔下来,发现是一块弯曲的碎片。鞋跟卡在碎片上一个特意留出的孔洞中,那一块碎片连着一只弯扭的角。她将这东西举起来正反反正地端详了一会儿,发现上面有可读取的信息。

「这什么东西?」藤丸立香好奇地凑过来。

玛修聚精会神地读着上面残留的信息。

「比谁都要更深重地爱却杀死了父亲,比谁都要更纯净地效忠却背叛了王。

‘我是谁?’——骑士说。

————————————

或许骑士比谁都要理解狮子王的本质。

追随这样的狮子王,自己的下场应该会比谁都要更加悲惨吧。骑士想着。

————————————

不去思考,只要令行禁止就好了;不去思考,只要宣泄火力就好了。

只要这是狮子王对自己的判断和结论,就没有任何问题。

————————————

——‘戴上头盔的我,什么也不是。’

骑士在日落之前离开了王庭。」

读完这四节信息之后,这一名骑士的身份与直接说明简直没什么两样。

——是莫德雷德。

藤丸立香将那块碎片从玛修手里接过去,他听完玛修对这个骑士身份的判定,只是点点头。他蹲下身,玛修向后退了几步,藤丸立香用手在玛修踩到碎片的地方拂了拂,再没发现其他的盔甲碎片。

「好奇怪啊,为什么会提到两个‘王’?」

玛修没法回答这个问题,明明自始至终都是复制了原初AI潘德拉贡人格数据的人造人在领导他们,但想来特意提到的【狮子王】应该有什么特别的缘故。

狮子王、狮子王……这个微妙地进行了改动的称呼一定是有什么其他的意味在的。

藤丸立香反复地思考着中间两节的描述,姑且先把第一节的信息放到一边,从第二节、第三节看来,莫德雷德知道狮子王在做什么,只是出于自己的某种原因,莫德雷德并没有表现出自己对于狮子王所做事情的态度,而是完整地执行着狮子王的命令。这些信息透露出来的意味太矛盾了,矛盾又复杂。

并非藤丸立香轻视人造人,就连玛修都没办法理解为什么乌鲁克的居民会为什么那么在意【爱】和【死】。字里行间透露出的爱恨交织、忠诚与背叛放在人造人身上让他有些难以想象。这些并非在程序里早早输入的编好的剧本,全部都是遵从人造人自己的意志。

程序在判断上是绝对的,并不存在暧昧混沌的表现。如果说人造人的情感模块可以将人类情感的复杂模拟出来,藤丸立香甚至想不到人类还有什么回到这片大地上的必要。

————————TBC——————————

加粗部分有参考莫德雷德羁绊礼装文本

六章莫崽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被狮子王区别对待了

竹帚日记里面有这么一句话:“给予莫德雷德的是暴走,虽然本人一言不发,但狮子王给予了他”

而且莫崽是唯一一个不被允许在王城过夜的

如果咕哒他们不来,莫崽就是唯一一个只能死在城外的

但是莫崽还是接受了这样的对待并且毫无怨言。

忘记是在哪一节里面了,莫崽对于我方道明的事实表示的态度很是暴躁,连听都不想听

她不明白吗?明白,但她已经不想再去考虑这些事情了


评论(10)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