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咕哒君中心】无意义者于荒野中放歌(十三)

※与之前的设定相差了十万八千里的《尼尔:机械纪元》paro

※虽然是尼尔paro,但关于设定方面存在两个作品设定结合的衍生情况,请不要单纯以其中一个作品的设定来理解本文

※咕哒君中心,主剧情向;OOC有,慎

※前文请戳→(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


13、断绝回响

藤丸立香用他那微妙的小动物一样的第六感发誓,梅林绝对在暗搓搓地想些什么。

姑且不提他怎么回想都觉得很微妙的那句【你想知道的事情】,梅林的笑容在他看来不含恶意,却总是觉得不太真切。比起玛修、乌鲁克人、甚至通讯界面见过的罗马尼·阿其曼,梅林有什么地方跟他们是不一样的。

不过对于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思考梅林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毫无用处,藤丸立香也就把这个念头在自己脑子里转过两圈之后扔到了一边。

白衣的AI带着他们走过草原,穿过峡谷。当风吹来,扬起他的衣摆的时候,看着背影竟然觉得还有几分沉静可靠的感觉。

被玛修科普了梅林与圆桌骑士团之间的关系,藤丸立香在前往卡美洛的旅途上总会不自禁地去想,作为与骑士团关系匪浅却又游离于骑士团之外的那个人,梅林在骑士团销声匿迹之后是怎么想的呢?

圆桌骑士团,这是因为人类时代的传说而简化的代称。之所以这么称呼,不过是骑士统领们的自我数据都来自以传说中的骑士名称为自己命名的原初AI。认真来讲,【圆桌骑士团】更应当被称为【圆桌骑士统领团】,每一位拥有列席资格的骑士都是一支部队的统领,他们带领的骑士部队全部合而为一才是卡美洛的全部战斗力。

藤丸立香在休息的时间对梅林提出过这个问题。

白发AI从坐着的草地上随便掐了一支野花,「立香觉得这朵花好看吗?」

是的,梅林已经开始叫他【立香】了。不过如此不请自来的亲昵叫法倒是没有令人厌烦,这可真是本事。

藤丸立香看了看周围,老老实实地回答,「单独的一枝花不如开着花的草地漂亮,但我觉得也不能说只有一支的花不好看。」

「无论是我摘下的花也好,还是这片开花的草地也好,他们在秋季到来之后就会开始死去,立香觉得遗憾吗?」梅林一边说一边给小花的梗打了个结。

藤丸立香摇摇头。于是梅林接着说,「嘛,就是这样。」一边说着,一边把被他挽了个圈的花梗眼疾手快地套在了藤丸立香的呆毛上。一阵风吹过,藤丸立香头顶上呆毛和小花一起迎风招展。使了个坏的梅林马上就站起来走开了,没听懂他到底在说什么的玛修凑近来。

「前辈,那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前辈头顶着小花还挺可爱的,单独将这份记录摘出上传到本体的内存里。

藤丸立香把小花从呆毛上撸下来,被揉搓过的花梗已经开始变得柔软,「呃,我感觉我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懂……」

离开了乌鲁克的领地,三人继续向西北行进。在穿过峡谷之后,气温可以察觉到地上升,空气变得干燥,风里也开始夹杂着沙粒。梅林早早地戴上了兜帽,藤丸立香才看明白他的帽子底下还专门留了一条缝让头发穿出去。

沙漠的风是干燥炎热的,沙子在太阳下闪耀着,沙丘连绵起伏,时不时地有风滚草从沙脊上滑落下去。某种程度上,风沙和暴雪很像——无论过去在这一片土地上发生过什么,最后终归是被沉默的雪或沙掩埋其下。

沙地并不稳定,藤丸立香和玛修都没有走过沙地的经验,在沿着沙脊前行的时候踩歪一步就滑了下去。人造人的平衡系统稳定地发挥了功能,玛修在最初的晃动之后就保持着滑行的姿势一路滑到了沙丘下面,刹车却很难,她不得不在这个谷地里面滑着转了好几圈才消化掉体重带来的势能。她停不下来地转着圈,藤丸立香则是连滚带滑地屁股着地。也没用人扶,藤丸立香从沙子里扒起来,疯狂甩头想把头发里的沙子甩出去。梅林则在沙丘上面没良心地哈哈大笑。

就这么爬上去——滑下来——再爬上去——再滑下来地,又一次从沙丘上滑落后,藤丸立香便看见了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的白垩之城。

城门看起来似乎是被什么东西撞破了,城墙上原本漂亮的蓝紫色和金色的装饰部分蒙了灰尘,只有城墙依旧洁白。

「这就是卡美洛吗?!」不得不滑出去多转几圈的玛修终于能停下了,她仰脸看着整座城最高处直指苍穹的尖顶,内心一时之间激荡起来。

整座城市似乎是建立在沙漠底下的岩基上的。越靠近城门越觉得脚下变得坚实起来。护城的壕沟已经被沙子填平了,藤丸立香在走到城门前的时候还特意看了看破洞周边。城门的碎片主要散落在门里,地面上还残留着许多杂乱无章的痕迹,城门内侧的墙壁上有不少看起来像是利器劈砍出的印记。

「看起来像是经历过一场惨烈的战斗。」藤丸立香顺手摸了摸城门破损处干脆利索的断面,这是猛力撞击才会形成的崩裂断面,「进攻方迅猛又果断。」

玛修不由得根据战斗残留痕迹大致还原了一下当时的场景,她带着敬畏回答,「双方的意志都很强烈。」

梅林越过摸摸看看的两只,向城内走去,「是啊,那是一场双方都赌上了全部的战争——跟我来。」

看样子这座城市里再没有别的会动的东西了,藤丸立香和玛修赶紧跨过大门的断口去追他。

城市的地面铺着白色的石砖,似乎是因为这座城的主人偏好白色,一切的建筑都采用了白色的材质,辅以蓝色和金色的装饰,风格规整而落落大方,可以从中窥见建立了这座城市的骑士们高贵又训练有素的风貌。随处可见的战斗痕迹没有破坏这份风貌,却更好地呈现出了最后一日发生的一切。

梅林在一根半塌的立柱旁边停下来,「我会在这附近等你,去找吧,骑士们消失的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你要凭借自己的眼睛和手来拼凑线索。然后我会将整个故事都讲给你们听。」

 

藤丸立香和玛修沿着街道慢慢地走着。

既然关键词是【骑士的遗留物】,那自然要到骑士那里去寻找,而眼下没有比沿着战斗的痕迹搜索更明显的线索了。

总觉得本末倒置了啊,梅林真的想要那些东西吗?藤丸立香莫名地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难道不是我想知道这座城里发生了什么吗?

在玛修的模拟运算中,爆发在这座城市中的战斗是一次孤注一掷破釜沉舟般的战斗。攻城战中,比起有着城墙作为依托的守城方,攻城方若是没有万全的准备是不敢发起进攻的。而城门的崩坏情况正是强有力的佐证:以城门的材质和厚度,至少要以反应堆为单位提供爆破,等同于至少一人以上的人造人引爆了黑匣子才炸开城门。这个运算结果让玛修有些闷闷不乐,一直生活在迦勒底的少女人造人身边都是为了与机械生命体战斗的志同道合的战友,她不明白为什么人造人之间的相互争斗要做到这个地步。

藤丸立香拍拍她的背,他眼尖地看见石堆的角落里卡着半根黑色的圆弧一样的东西,看起来跟白色的城市格格不入的感觉。一时好奇的藤丸立香蹬蹬蹬跑过去,拨拉开堆在一起的石块儿,把那个东西拿出来。他左右看了看,好像是半根刀刃,但是弧形的,应当是被什么东西斩断了。

玛修凑上来将锈蚀的半根弧形刀刃拿过去,反复抚摸了几次,「这不是骑士们的武装,骑士们的武器以长枪大斧、长弓长剑为主,这种弯刀……」她找到了武器上的信息备注,勉强还能读取,「弯刀的主人是…‘山之民’?所以进攻方是这些‘山之民’吗?」

藤丸立香好奇地看着她手里的刀刃,「还有什么吗?」

玛修全神贯注地试图还原武器上的信息,可惜因着武器本身已经损坏,能获取的信息着实有限。

「狮子王的城中不会有苦痛,狮子王允许外来者祈求她的庇佑。

——————————————

只有经过选拔的人才能住进城中,于是单身的母亲离开了她长大的山村,带着孩子前往王城。

——————————————

母亲通过了选拔,而孩子却没有。骑士们杀死了没有资格进城的人,于是母亲为了孩子死去了。」

两人被武器上的故事吓到了。藤丸立香难以置信地扫视了一周,「狮子王……难道是这座城市的王吗?骑士们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

玛修同样不敢相信如此残暴的事是骑士们做的,但弯刀上的信息已经十分明确了。显然狮子王意味不明的暴政,或许还有别的什么原因,总之山之民的不满被引爆了,他们发起了对卡美洛的进攻。

武器的第四层备注信息已经损坏了,无从得知失去了母亲的孩子最后如何,可能这把武器就属于那个孩子,也可能那个孩子根本没有机会拿起武器。

藤丸立香站起来,阳光自上而下降临,被崩裂的石墙撕开参差不齐的阴影,落到他的皮肤上却感觉格外冰冷。就如同有女神将整座城拢在怀中,低眉垂下的目光含着叹息、怜爱和杀意。

他望着指向苍穹的白色建筑,过了一会儿,他听见自己透着凉意的声音,「玛修,我们得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人造人少女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怒意,低低地应了一声好。

没人比藤丸立香更清楚自己现在是怎么回事儿了——他被遥隔多年所感受到的如此傲慢的垂怜激怒了,这愤怒过于鲜明地在他的血里燃烧,它烧穿了那层隔膜,就好像擦去了画和诗的蒙尘,藤丸立香终于有了置身于这个世界的实感。

————————————TBC——————————

尼尔的沙漠地图很适合滑沙,就是很容易停不下来,得及时改换方向才行

找东西的时候因为停不下来滑过头真的很讨厌

顺带一提沙漠的地图音乐很好听其实整张游戏原声都很好听网易云有全部资源还不花钱建议大家都去听一听

沙漠里一直往左跑,会一头扎进根本看不见东西的沙尘暴,沙尘暴里面还藏在没有头的自爆机器人,什么都看不见的情况下它会嚎叫着扑过来是真的很吓人,我明明知道还是被它吓到过三四次

穿过沙尘暴之后会有一片绿洲,这个地方是一个支线任务的地点,还有一个私逃的B型人造人在这个绿洲里,但好像是只有第一次才看得到她。我一周目见过她,二周目9S的时候再去就找不到这个人了。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因为我们来了就跑路了

评论(10)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