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双咕哒君】再次相遇 (上)

※守护者咕哒君×迦勒底御主咕哒君,守护者咕哒君生前无cp的前提下的双咕哒

※想看像是两只小动物蹭在一起的咕哒,所以有了这发水仙

※OOC有,慎

※写太多了所以分上下两篇发

 

 

————————

1、

熟悉的眩晕感过后,脚底再度接触到了坚实的地面。

放眼望去,不见尽头。 

树的叶子呈现出一种死气沉沉的恶绿色,空气之中弥漫着一股十分浅淡但令人十分不适的气味,一片死寂。

「这次的落点是森林吗?」藤丸立香四下张望了一周,「接下来该向哪边走呢?」

「前辈。」玛修提醒藤丸立香,他差一点踩进腐烂的叶子里去。

话音刚落,来自迦勒底的通讯在半空中弹开,罗曼医生确定自己没有再犯【把御主扔到人堆里】这种错误。他敲了几下键盘,「…让我看看。」

库丘林闭上眼睛,森林并没有回应他的呼唤,反而死气沉沉地,毫无反应。

作为森林贤者的德鲁伊首先意识到了问题,「有什么东西正在攫取这座森林的生命……动物已经快要完蛋了,接下来就是整座森林。」

听到库丘林的话,医生仔细地探查了一番,「但你们所处的位置并没有发现结界的魔力反应。」

藤丸立香点点头,身为御主他什么都没察觉到。

「是通过别的什么手段吗?」玛修闻言若有所思,「但森林如此庞大的范围,不是结界的话会是什么手段?」

「能够追踪到魔力的流向吗?」藤丸立香询问看上去有些生气的Caster库丘林。

德鲁伊的橡木杖在地面上画出了弯弯曲曲的线条,最后指向了森林的另一端——就在他抬手的时候,那个方向遥远地传来巨大的爆破声。

「……就是那个方向。」他眨了眨眼,最后说。

 

2、

下山的路程磕磕绊绊,藤丸立香不擅长走这种实际上根本没有路的路。还是库丘林好心地把他拎起来在林间穿行——藤丸立香更相信那实际上是他捉弄御主的恶趣味发作了。

拦路的枝干在德鲁伊的面前悄悄退让,但地面堆积的腐叶和突出的树根石块仍旧使走动变得十分吃力。空气中弥漫的那种令人不适的味道,大约是树叶霉变发出的,闻久了令人脑仁疼。

藤丸立香终于忍不住了,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很快地,三人从山林里走出来。山下是压得平整的大路,沿着路走总会看到人烟,届时便可向当地人询问最近发生的异常了。

这个年代是一个世界各国正在从封建君主制转向资本主义的年代,殖民地,蒸汽机的浓烟滚滚,从每个毛孔里都流着血和肮脏的东西的资本是这个年代的写照,战争一触即发。

一路上格外沉默的原因也是为此,观测到的结果是特异点发生了什么导致世界大战没有爆发。大量本应死去的人并未死去,这成为了人理崩溃的开端。

每次特异点的修复都是在挽救某个国家或者人的生命,然而这次却要亲手推动战争的开始,藤丸立香打心底里对这次的任务充满了抵触。

即使用「不这样做的话,引发人理的崩毁是世界的终结,战争不会让整个世界完蛋,人理的崩毁却会」来说服自己,藤丸立香仍然蔫哒哒的提不起精神。

可这就是工作,不是吗?

如果其他47名御主没有出事的话,肯定会有能够狠下心来的人。藤丸立香自认无论是觉悟还是眼界都比不上出身名门的魔术师后代。

然而他们依旧在冷冻舱里沉睡,所以——

——要去做这种事情的人,只有我了。

「我们是在为了夺回人类的未来而战,藤丸。」出发之前,他用额头抵着镜子,注视着自己的眼睛,轻声说,「过去……仅仅只是过去而已。」

 

3、

森林里的死寂被打破了,杂乱的足音响起,裹着黑色斗篷满身狼藉的人影从灵子化的状态现身出来,跌跌撞撞地,最后跌倒在一棵树的根部。

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每次肋骨的扩张都撕扯着肺部的伤口,吸进来的空气从被断骨刺穿的伤口漏出来,带出一连串夹杂着细碎骨肉碎片的黑色血沫。

宽大的黑色斗篷包裹下单薄身体格外凄惨,被击穿的贯通伤里可以看到被污染了的内脏正在逐渐发黑,更别提骨茬戳出皮肉白森森地暴露在空气之中的惨像了。

「……失算了。」他似乎是感受不到痛一样,对于自身的凄惨现状发出了一声苦笑,手指抽动着,哆哆嗦嗦地从大腿外侧的夹层里抽出最后一把没有用掉的小刀。

黑色的斗篷化作粒子消散在空气之中,伤口暴露出来,他勉强用三指握住刀柄,毫不犹豫地戳进伤口,将被污染变黑的皮肉和内脏部分统统剜下。

惨叫声被扼杀在自己的指缝间,黑色的长发几乎被冷汗和血液浸透。剜下最后一块被污染的内脏,因失血和无力而颤抖的手再握不住刀柄,小刀当啷坠地,而地面那些腐肉已经由于失去了本体的魔力维系而消散了。

……得救了,没想到那东西居然不需要吞噬便能够污染……险些连灵核都被那家伙据为己有……

魔力……我需要魔力……

如此的狼狈之相称之为活尸也不为过了。黑色的身影扒着树干站起来,摇摇晃晃地向森林深处走去。

灵脉上的森林自然能够压榨出数量相当可观的魔力,森林的生命被逐渐夺走,动物们变得格外迟钝然后纷纷死去。对此时的他来说 ,反倒算是好事了。

一头由于生命力流失而变得萎靡不振的鹿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对于极度渴望获得魔力来维系己身存在的少年来说不亚于即将干渴而死时候发现了水泊。哗啦啦一阵乱响,数根黑色的锁链从他身上掉落下来。从脊骨和肋骨相交处长出的锁链在他背后猛然张开,少年的身影犹如捕食的苍鹰那样向它扑下去。

如翼状张开的锁链擒抱住了反应格外迟钝的鹿,从两侧狠狠地刺进了它的腹腔,可怜的家伙还未及反应过来便被撕开了腹皮,内脏从体腔内流出来。

……肝脏?

在这里啊……

少年已经顾不上其他,胡乱地拨开堆积在肝脏上面的胃袋和肺,低头将那新鲜的,尚且还带有生命最后的搏动的内脏捧起来,咬下去。

血液的铁锈气,内脏的臭味和苦涩,和肝脏那微妙的口感结合在一起绝对称不上是美妙的感受。少年并非没有味觉尝不出好坏——这具身体在各项功能上都完善得可以——然而他已然几近丧失了理性,脸庞上糊满了血污。这幅筋断骨折还要啃食内脏的模样也跟恐怖片里跑出来的丧尸相去不远了。

「——啊啊啊啊啊啊!!!!!!」

少年野兽般地猛然转向声源方向,那种眼神看上去几欲择人而噬。

林间有当地进山的居民目睹了身体扭曲的人形在吞食血淋淋的内脏,吓得亡魂皆冒,尖叫一声掉头就跑,唯恐那怪物追上来将自己也开膛破肚。

人类的灵魂和精气对于现在的少年来说充满了无上的诱惑力,他几乎要放下啃食到一半的动物肝脏转头去袭击这个倒霉蛋了。

……!!!

脑内突然尖锐的刺痛和接触不良一般闪过的画面唤回了他残存的理性。少年闭了闭眼,放弃了那个诱人的念头,他埋头将肝脏啃食干净,丢下一地的狼藉,披着浑身的血污,转头寻找下一个目标。

 

4、

也许是出于战争前夕风雨欲来的压抑感,路上的行人都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似乎不这样做就没有安全感一样,对所有人都抱着警惕又怀疑的态度,十分不友好。

库丘林试图向杂货店的老板娘搭讪,得到的只有狠狠的瞪视。他自觉无趣,摸了摸鼻子,转过头来发现御主和小姑娘得到的待遇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无法灵体化的玛修即使只是身材娇小的少女,但她手持的盾牌和暗紫色的铠甲在一般人眼里也已经十足的怪异。御主虽然穿着迦勒底的白衬衫和黑色裤子,衣着方面没什么奇怪的,但他并不像其他人那样周身萦绕着惶恐不安的意味,肩膀上还站着一只不明生物,看上去也十分可疑。更不要提自己是个裹着毛领斗篷还留着长发的男人,怎样来说都是最奇怪的那个吧?

三人纷纷碰壁,在当地人不善又怀疑的注视下有些狼狈地离开这个镇子——就此情形而言,不如说是被赶出来更为恰当些。

「……!!!」

脑海之中尖锐的疼痛让藤丸立香不由自主地伸手按住了太阳穴,他眼前发黑地向一旁歪了一步,有短暂的画面一闪而逝,残留在视网膜上的图景似乎是什么人在自残,鲜血淋漓。

「前辈?」玛修及时地扶了他一下。

「……我没事。」藤丸立香摇摇头示意玛修不用担心。

为什么会看到这种东西……?藤丸立香轻轻地皱眉。

 

5、

鉴于在上一个镇子得到的教训,三人用斗篷将自己裹严实了,才去第二个镇子上打听有无异常。

在路上花了一天多的时间,当他们到达第二个镇上的时候,发现这个镇上弥漫着一股惊慌的气息。人们的惶惶不安较之前一个小镇更甚。

三人分头行动,一个小时后分别带回了相同的答案。

「前辈,镇上传言,山林里出现了食人鬼。」

「最开始遇见所谓食人鬼的,是上山检查陷阱的猎人。」库丘林接着说,「起初无人相信,都说他是胡言乱语,看到的应当是狼在进食。猎人叫了其他几人上山一探究竟,结果在山上发现了大量被撕开腹腔,只有肝脏被吃掉的野兽尸体。」

藤丸立香随着他的话点点头,「有旅人夜间路过山林,看到过貌似活尸的人形,受惊过度,高烧不起。现在镇上人心惶惶,生怕那东西不满足于野兽内脏,下山捕食人类。」

「是人造生命体吗……」玛修仔细回忆着,一时之间想不起人造生命体是否有猎食野兽的习性。

罗曼医生表示否定,「从来没有过如此大规模的人造生命体捕食事件,也许是级别更高的造物?但并没有它们挑剔到只食用肝脏的习性记录。」

「无论怎样,入山看看便是。」库丘林不甚在意,「总归有我和小姑娘在,不会出问题。能找得到线索最好,找不到就权当为民除害了。」

芙芙轻轻地叫了一声。

藤丸立香同意了库丘林的话,最后检查了一下各种物资,三人向山林进发。

此时已是傍晚,火红的一轮落日很快地就从地平线上沉了下去。森林里本就一片死寂,入夜之后变得更加令人毛骨悚然。库丘林放出一枚符文,那泛着盈盈蓝光的小东西在地面上游移着,追寻着可能留下的痕迹。另外几枚符文燃烧着浮在三人周边,起到照明作用的同时,若是有什么东西自黑暗里发起袭击,它们瞬间就会化为燃烧的火焰给予来犯之敌迎头痛击。

尸体一具接一具地被发现,看来猎食者似乎完全没有遮掩自己行迹的打算。

「就在前面了。」库丘林从新找到的尸体旁边站起身来。这头死去的狼皮毛犹带余温,那肆无忌惮的猎食者大约就在前方。

「……出现了从者反应!」罗曼医生突然出声,「在你们的两点钟方向,距离不是很远!」

「……从者?难道是同样追随猎食者而来的吗?」玛修对于突然出现的从者反应感到惊喜,这证明他们找对了方向。

库丘林的表情则变得严肃起来,他摇摇头。

「不,」他说,「很有可能这名从者才是猎食者——这座森林位于灵脉之上,森林里的野兽体内自然也含有部分魔力。这名从者显然是伤重到一定程度才会选择食用肝脏补充魔力……我不清楚伤成那个样子他还有没有理智,做好开战的准备。」

玛修闻言警惕地将盾牌举起了些,藤丸立香有些紧张地握住了自己的右手腕。

库丘林将燃烧着的符文熄灭了,三人蹑手蹑脚地跟着搜寻符文,转过一个小小的断面。

地面上挺着一条巨蟒,腹部已经被豁开了,但肝脏还没有被吃掉。

这说明那名猎食者并没有走远。

库丘林猛然拍向地面,蓝色的巨大符文在地面上迅速展开,这里被他制作成了封闭空间。

「出来吧,那边的家伙。」库丘林猩红的瞳仁盯住了空气中的某一点,「也许我们可以谈谈?」

在藤丸立香和玛修还有医生的注视之中,黑色的身影自空气之中显现出来。

英灵的伤势即使是大量的猎食也没有修复完全,出现在他们眼前的依旧是那副伤痕累累的惨状。黑色的长发从兜帽里披散出来,只能看到他的下半张脸。右侧脸颊上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向上隐入兜帽的阴影里,仍然没有愈合。

「…所以呢?把我关在这里,你们想要和我谈什么?」

芙芙连尾巴都炸了。

藤丸立香对上了他的视线,脑海中电流一般蹿过尖锐的疼痛和零散的画面。

雪山……白色尖耳长尾的小兽……粉紫短发的少女……一众他见过或者没见过的英灵们……大火……杀、杀、杀……

……呜、这到底是……?

————————————————————

食用肝脏这个可以参见访谈,据说红茶当年就是这样保存有生力量然后反杀的

关于共鸣这一点,虽然FSN没有明着表现出来,但同源的两人在同一时空相当容易发生共鸣。红茶准备伪螺旋剑的时候士郎就察觉到了。

因为之前设定守护者咕哒面板在战斗方面的数据其实还不如红茶,但他对魔力是EX,所以作为下四骑之一的杀阶依旧能强顶魔术杀人。

更改了之前的守护者咕哒的战斗习惯方面的设定,这次的守护者咕哒在战斗上如果用比喻的话,大概是蜘蛛吧。织出巨网,网上有什么风吹草动他都一清二楚,时机成熟时静悄悄地从猎物头顶吊下来,趁其不备一波带走;但正面肛就很脆,这样。

评论(15)

热度(3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