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加拉咕哒君】论当代魔导科技背景下的巫妖与骑士的兼容性(九)

※依旧是骑士加拉哈德与巫妖崽崽咕哒,不过这次的故事背景是现代的魔导科技而非传统西幻。关于这个时代背景其实是因为看了《大法师日常研究报告》,这个系列超不错的!所以也想试一下在现代魔导科技背景下骑士和巫妖的搞笑故事。

※设定混乱有,总体来说不是很严谨,你可以看到来自各种作品的设定,也有我二次加工以至于变成了胡说八道的,总之别信。

※OOC有,不喜者请出门左转;个人原创请勿转载,个人原创请勿转载,个人原创请勿转载,重说三,谢谢合作

前文请走→(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一叶定樱   @「深渊.」  上交活动作业啦!

————————————————————

10、

高速行驶之中,骑士裙甲的下摆被风撞起来。巫妖在他面前撑开一个法师盾挡住迎面而来劈在脸上的风,少年微卷的黑发被风掀起来,露出眉毛和挺直的鼻梁。由于刚刚在新闻中听到的消息,巫妖的表情看上去不太好。他的圆眼睛因为皱眉的动作有些眯起来,在风里看上去有点狭长的意思。嘴唇无意识地抿紧了,原本有着一些俏皮地翘起的唇峰严肃地抿紧拉直成苍白的线——他现在的表情带着一种冷酷的危险的意味,而这样的表情加拉哈德在昨天与骨龙战斗的时候刚刚见过。如果说昨天在交谈的时候他完全不像是一只巫妖的话,那么现在他这个表情就十分符合人们对于【携裹着亡灵天灾而来的、凶名尤甚的巫妖】的想象。

——藤丸立香现在是带着杀意在准备战斗,跟被白袍祭司投喂巨型巧克力、被给他手术的外科医生揉头毛、和与自己在落地窗前相谈甚欢的时候是完全不一样的。就好像在准备着战斗的时候的他,和平常的他是彻底割裂开来的。

「你觉得会是什么人干的?」加拉哈德在耳边呼啸的风声中问他。

巫妖碧蓝色的眼瞳向斜后方滚动了一下,他吐出的字眼如同寒冰划破了风,「我不在乎是谁干的。」他说,「无所谓,我多少能察觉到方向了,他们在试图解开我的法术防护……」句尾的音量压低下去,藤丸立香的话没有说完,但他的意思加拉哈德完全明白。

被激怒的巫妖并不在意,对他丢失的物品动手的到底是人类还是别的什么东西。如果真的出现什么变数,他不介意成为几个生命的掠夺者。

即使是小小只的,被揉脑袋时候会害羞的藤丸立香,是【人理保障机构】工作人员的藤丸立香,也是刀山火海里走过来的,身上沾着血的——加拉哈德现在比昨天看到他制服骨龙的时候更加清晰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加拉哈德垂下眼帘,轻巧地调节了一下自己的站姿,好让身前的巫妖能够在高速飞行的魔导飞行器上站的更稳些。

能被一只巫妖形容为「潘多拉魔盒」的东西,会是什么样的东西?换而言之,会是多么危险的东西?

随着猜测,加拉哈德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什么东西抓住了一样,在沉重地向下坠。「会不会是有人知道了?」他问。

「?」巫妖从鼻子里发出一个疑问的气音表示他在听,他闭上眼睛感应了一下自己的【装置】上面法术防护被触发的程度。如果当初不是因为想要凭借火山毁掉它,一只巫妖的命匣的法术防护不会温和到这个地步——即使是崇善巫妖,附着在【装置】上的防护法术也远远超过一般人能够想象的恶毒。

加拉哈德在风的呼啸声中不得不提起一口气来大声说,「——知道在文物局里面保存着一个【巫妖的贵重物品】?」如果是这样,那么袭击者打算做什么就很令人深思了。

藤丸立香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然后摇摇头。

加拉哈德刚想要问他这是什么意思的时候,突然看到巫妖的脸上露出一个奇怪的神情,就好像他正在做表情的时候被什么东西打断了这个过程,导致一个正在形成中的表情凝固了那样。几乎是同时,空气中短促地响起一声分贝并不大的爆裂声音,藤丸立香从他面前突然地消失了。

加拉哈德不得不迅速地改变自己的重心,以免承重突变的魔导飞行器翻过去。他迅速减慢了速度,打出变道的信号,将飞行器悬停到航线外。

藤丸立香为什么会突然消失?

加拉哈德拼命地思考着。虽然他是个骑士,但并不是对法术毫无涉猎的肌肉骑士。

——藤丸立香的表情明显是意识到了什么,结果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就消失了。所以他到底是如何消失的?……对!爆裂声!那种短促的爆裂声一般都是短距离地跨越空间的法术会发出的声音,但明显这个法术不是藤丸立香主动准备的。那么就不是主动传送类法术……非主动的传送法术是什么?见鬼,传送法术还有被动的吗?!

加拉哈德咬了咬自己的舌尖,冷静下来。被动类传送法术到底是什么?

他仔细地回忆着藤丸立香的表情——藤丸立香到底感受到了什么呢?他想要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肯定不是震惊,他的表情看上去真的很奇怪。

——!

加拉哈德突然想起来【被动类传送法术】到底是个什么了。

是召唤术。有人通过与藤丸立香有关联的不明媒介发起了召唤术,这个媒介一定与他有着很深的关联,否则藤丸立香不会没有反对召唤的机会。

然而一只沉睡数千年的巫妖能有什么东西流落在外呢?

考虑到在文物局被偷走的东西中有藤丸立香不得不处理的危险物品,而在丢失之后的数个小时之内藤丸立香也被进行了反向召唤……加拉哈德用鞋跟磕了一下飞行器的边缘,打出转向灯,拐了个弯驶向管控中心。

 

涉及空间类的法术总是被冠以【高深】【难度极高】的标签,并不仅仅是因为其用途广泛的影响深远。空间法术的作用对象是弱小的物体的时候会很简单,原因之一是在将弱小物体从一号地点置换到二号地点时,施法者要付出的置换能量很小。就好像送信的时候很少出差错,或者传送一只史莱姆那样,并不困难。但当想要将置换法术施用在强大物体上的时候,施法者要付出的置换能量就会大得多,举个最明显的例子,传送一吨货物要比传送一封信来得困难,而传送一个活人要比传送数十吨货物来得更加困难;又或者,召唤一只哥布林不算十分困难,但召唤一只领主会抽干一个优秀法师的所有精力,召唤传奇级别的存在则需要献祭,这样子。

以上都是空间法术作用在其他物体上的时候。当作用在施法者自己身上的时候,施法者不仅仅要考虑置换自身所需要的能量乘以折叠需要跨越的空间距该是个多么庞大的数字,他还需要面对的另一个严重的问题是在短暂的折叠次元空间里会遇到什么。

没人知道折叠次元空间里都有什么。无数的法师迷失在这个短暂的跳跃过程中,再也没有出现,即使是成功进行了跨越空间的法师,他们也只能够短暂地描述出一种感觉——庞大,神秘,或者恐怖或者极富吸引力,然后就会失去一切关于本次跨越折叠次元空间的印象。这也是为什么空间类法术必须要有【坐标】的缘故。

那么,这个召唤术给我设定的【目的地】是什么地方呢?

藤丸立香在瞬息的跳跃过程中闭着眼。他准备了一个音节压在舌头下,当感觉到脱离了跳跃过程的瞬间准备释放护盾,却被突如其来的窒息感击中了,他不得不深深地弯下腰猛喘了一口气。这感觉就好像,你坐着过山车马上就要到达终点了,结果过山车载着你猛冲进了一口装满岩浆的锅,在一瞬间就令人觉得窒息。

……是禁魔领域吗?!

这个禁魔并不是听上去的【禁止魔法】的意思,而是【拒绝所有魔法元素】的意思。

躯壳并非活物的优势在此刻再一次地体现出来。如果是一个活着的职业者,突然进入被排斥了全部魔法元素的领域里,由于内外魔法元素的不平衡,甚至会出现肉体上的损伤。活物可能瞬间就会由于内伤失去行动能力,但死人不会。

【死亡】从来不是什么魔法元素,而巫妖携带的【寒冷】,也从来不是元素意义上的寒冷——还有什么会比死更冷呢?

在他弯腰吸气的同时,有什么似乎是被激活了一般发出“嗡——”地一声轻响,随即是什么东西闭合的声音。藤丸立香猛地抬头,发现自己周围已经被立起了淡蓝色的光组成的壁障。而壁障的外面,有十来个一看就知道是术士的家伙挤在那里——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一模一样的、奇怪又僵硬的神色。

藤丸立香略微眯了一眯眼,他这个表情配上这个动作看上去有种困兽犹斗的感觉——在外面那些人眼里。他扫视了一周,不出意料地在那群人中间看到了昨天被自己的骨矛射中腹部后借助骨龙的攻势逃脱的术士。

藤丸立香捏紧了自己的法杖。

不管是这一窝术士里面的谁在最初的时候引来了魔鬼,现在魔鬼已经控制了他们是事实。目前最好的结果是被魔鬼控制的家伙都聚集在自己眼前。而最坏的结果,就是魔鬼已经借着这些术士的躯壳,已经扩散出去了。

魔鬼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可能连藤丸立香那个年代最负盛名的猎魔者也说不清楚。它们就像是疾病,附着在任何一种活物身上就会蚕食对方的思想,令其无比自然地开始仇恨主物质界面的一切,最可怕的是,被附着者会认为一切都是出自自己的意愿。而魔鬼甚至还会传染,即使是切断它们涌出的深渊通道,不断地消灭被魔鬼寄生的生物,只要有一个还活着,那么很快就会又出现一群。

分辨被魔鬼附着的生物并不容易。藤丸立香早上给加拉哈德举的例子是一种:被魔鬼寄生的生物的脑子会像是摇晃到浑浊然后煮熟的蛋类质感。而如何在对方活着的时候进行分辨会更加困难一些。藤丸立香也不清楚到底有没有什么特点,他只能够凭借亡者不同于生者的感觉去判断——不是活人,亦非死灵,带着污浊的深渊里的气息。灵魂似乎还在,但却变得很奇怪。生命之光也变得晦暗。

此刻这屋子里浓厚的深渊底部气味在时隔多年之后,再一次地让藤丸立香感受到了想要呕吐的感觉——不是那种生理上的不适,那个他早就察觉不到了;是那种身为主物质世界的灵魂,发出的精神层面的排斥恶心感。

————————————

学弟:同乘成就get√

现在已经开始脑补查理曼实装之后,两只学弟(加拉哈德和查理曼)加上两只学妹(玛修和BB)的修罗场了……

三倍的咕哒脸!三倍的快乐!RUA!

不浪了没存稿了溜了溜了

评论(7)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