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加拉咕哒君】论当代魔导科技背景下的巫妖与骑士的兼容性(二)

※依旧是骑士加拉哈德与巫妖崽崽咕哒,不过这次的故事背景是现代的魔导科技而非传统西幻。关于这个时代背景其实是因为看了《大法师日常研究报告》,这个系列超不错的!所以也想试一下在现代魔导科技背景下骑士和巫妖的搞笑故事。

※设定混乱有,总体来说不是很严谨,你可以看到来自各种作品的设定,也有我二次加工以至于变成了胡说八道的,总之别信。

※OOC有,不喜者请出门左转;个人原创请勿转载,个人原创请勿转载,个人原创请勿转载,重说三,谢谢合作

前文请走→(一)

@一叶定樱   @「深渊.」  上交活动作业啦!

 

——————————————————————

3、

藤丸立香安静地坐在城市广场的长椅上,他抬头看着大厦上的荧幕,那上面正在播放着最新款魔导智能手机的广告。

变形术对大巫妖不起作用,他没办法把自己变成别的什么样子,巫妖的白骨锁链也并不是普通的变形法术或者药水能够掩藏起来的。思来想去,他最后只能够给自己施了个混淆咒。这个咒语最初其实是学徒们用于摸鱼作弊的,能够极大地降低自身的存在感,并且令人即使注意到咒语的使用者,也只会看到一个在自己记忆里最普通不过的形象;后来在战争年代被情报人员发扬光大,效果不错。

他从亡灵的记忆中获取了现在这个时代的现状,所谓的『机械科技』和『魔导科技』都是他所没见过的东西,不过藤丸立香觉得很好。能够方便人们的生活,使人们得到幸福的东西都是好东西,这很好。只有现在这个世界的魔法水平令人很是没有办法,大约是因为科技太过发达的缘故——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现在的法师居然很少有人拥有自己的塔!

法师没有塔,要怎么搞研究?难道就靠那几个一共只拥有千余名法师的……叫什么来着?研究院?——来研究魔法吗?

听说国立魔法研究院去年最大的研究结果是适用于各种设备的微型魔力反应堆?藤丸立香并不明白为什么非要多此一举地“将魔力转化为能源”——魔力难道不是能源?还是你们现代法师都不能聚集魔力所以要随身携带微型反应堆?

不是很懂你们现代法师。

顶着混淆术的大巫妖看上去就像是记忆里那种最不起眼的人,他坐长椅上认认真真地看着悬挂在大厦上的巨型荧屏,有数百人从他身边走过,却没有任何人注意到他苍白得异于常人的皮肤,样式古旧的法袍,拖在身后的白骨锁链和左袖里伸出的洁白的指骨。在他们眼里,坐在椅子上的可能是一位穿着普通的男人,也可能是一个长相平凡的少女,又或者是低着头的老太太,唯独不是自沉睡之中苏醒的巫妖。

藤丸立香坐在长椅上,将重播的新闻节目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然后他发现不用再费力气去感应自己的【装置】到底是在什么地方了,新闻上说的很明白,就在文物局。

……研究古代遗物的法师也是法师,结合现代社会的这个情况来看,说不定他们算是最努力进行钻研的法师群体了。

——不过你们真的没有发现那上面洋溢着属于死亡的气息吗?说到底为什么会把一个只是看起来长得像书的大巫妖的【装置】,给当成是法师手札来研究啊?!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发现对自己的【装置】动手动脚的是一群还算勤勉的法师的时候,藤丸立香发现自己心底那些暴戾的情绪如同正午的残雪一般在迅速消融。

嗯,拿回自己的【装置】之后要换一个地方。

藤丸立香这么想着,从长椅上站起来,法袍柔软的黑色布料沿着身体垂下。他四周看了看,最后向着一栋小小的建筑走过去。

这东西叫做报刊亭,在报刊亭应当能够买到这座城市的地图。这样就能够知道【文物局】到底在什么地方。

——获取到的常识是这么告诉仍然保持着少年模样的大巫妖的。

「我需要一份地图。」藤丸立香对报刊亭老板说。混淆术只能够令人对于使用者的外貌产生认知混淆,并不能够伪装声音。然而在将自己制成崇善巫妖的时候,藤丸立香只不过是个少年,即使成为巫妖之后声音变得喑哑,那仍然是少年的声音。

「哦,好的。」报刊亭的老板十分自然地将这个要求脑补成了『需要旅游地图』,将视线从手机上移开,从一边的架子上抽下一张折了四折的铜版硬纸,「15耐尔,多谢惠顾。」

像是这种街边的小店可以随意贩卖的都不会是什么贵重物品,藤丸立香十分镇定地拿出一张看起来是中等面值的纸币递给报刊亭老板——这还是从那几个吓得乱跑最后倒在墙根下的奇怪人类身上搜出来的,当然在拿走钱币的时候大巫妖有好好地收敛起恐惧灵气,否则那可怜的家伙们是真的会被恐惧灵气惊吓致死的。

吓不吓死还是次要的,爱干净的大巫妖真的不想面对屎尿横流的尸体,某种意义上这可比腐烂的尸体更恶心。当年在战争时候藤丸立香不是没在尸体堆里面睡过,但他可没在粪坑里过过日子。

「对于近日多发的亡灵法师控制尸体事件引发的民众恐慌……」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个直播间的新闻节目里面的主持人和受邀而来的专家在侃侃而谈,藤丸立香转过头看了一眼,主持人身边那个专家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法师——无论是从神态上还是从遣词造句上都不像,反倒像是个官员。

屏幕上的专家不知道为什么从历史上著名的亡灵天灾开始讲起,藤丸立香听了一会儿,发现虽然这家伙对于亡灵法术的认知存在不小的误差,不过在如何应对方面说得倒是没什么问题,也算是歪打正着。

他用右手接过报刊亭老板递来的地图和找零,又仰起头看看高楼上的荧屏。

把视线从高处移下来的藤丸立香抬起自己的左手活动了一下,洁白的指骨灵活地在空气中划过,点在自己的腕关节上发出细小的哒哒声响。他又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右手,由于骨骼上包裹着皮肉,右手的手指看起来并不如左手的指骨灵巧纤细修长。苍白的肤色只会令人觉得这只手的主人看起来十分虚弱,只有手背上三道鲜红的符咒组成的图案仍然保持着一如生前的鲜活颜色。

……也没什么不好的,现在这样子的世界也很好。

藤丸立香想着。他抬脚走下报刊亭的台阶,边展开刚刚买到手的地图——

——「……对面新开业的那家甜品店的草莓慕斯蛋糕真的很棒!」

大巫妖迈出的脚步停了一停,他急切到甚至有些惶恐地转过头去寻找着声源,跳跃着微光的碧蓝瞳孔中映出来经过的行人的灵魂,他试图在人海之中找到那个他熟悉的身影。甚至是有些失礼地,藤丸立香从一群结伴而行的少年少女中横穿过去,没有对身后的责问做出回应。

看到了——

橘粉色头发的青年,穿着白色的大褂,胸口的袋子里插着几只笔,胳膊下夹着一些书籍和纸张,另一只手正举着手机在与什么人通话。脖子上挂着一个带着照片的名牌,看起来就依旧和曾经每一次的摸鱼偷跑一样。

罗马尼·阿其曼。

藤丸立香默念着这个名字,他知道如果还是人类的话大概自己现在已经十分丢脸地哭出来了,不过大巫妖的身体是没有眼泪的,只有瞳孔中跳跃得更加剧烈的微光能够表明他的情绪波动。

他看上去很幸福。

「……因为是每日限量嘛,我保证买到就马上回去!奥尔加玛丽来了帮我遮掩一下,拜托了!我给你带Espresso——啊!」年轻的男人短促地叫了一声,但这并不能阻挡他夹在手臂下面的书和纸张滑落在地的趋势。他忙挂断电话蹲下身去拾捡散落在地面的东西,旁边伸过来一只手帮他捡起。

「多谢!」罗马尼这么说着,伸手接过书。他触碰到递给他书的手指,冷得令人发抖。橘粉发色的青年诧异地抬头去看蹲在旁边帮他捡起书的人,猛然击中他的熟悉感让他一时之间忘记了对于冰冷皮肤的诧异。「你……」

帮他捡东西的是一个碧蓝眼瞳的少年,有着一头可爱地翘着的黑色短发,只不过苍白的脸色让他看上去似乎有点不太好。少年的声音有些喑哑,大概是感冒了。

「小心些啊。」那少年这么说。

被这样一打岔,罗马尼忘记了那种冰冷的触感,他在脑内拼命回忆着自己什么时候见到过这样子的少年,一边点点头算是回答。

碧蓝眼睛的少年眨眨眼睛,笑了一下,手撑在膝盖上站起身来。罗马尼把书和纸张拢做一叠,抱在怀里站起来。他刚想要对正要转身离开的少年道谢,却看见少年猛地回过身来一把将自己拨开——推开他的手冰冷得惊人,力气大得也惊人——罗马尼顺着力道向一边跑了几步,回头看到一具腐烂的尸体用破烂的喉咙发出咆哮扑在了刚刚自己站着的地方。

广场上一时之间尖叫声此起彼伏。突然在人群中出现的无数腐尸甫一落地便扑向了人群。就在罗马尼刚想要拉着那个手指很冷的少年赶紧逃走的时候,他看到刚刚还穿着白衬衫的少年披上了黑袍,袍角在风中滚动着,上面用银线绣着双菱形相套留出一个小小缺口的花纹——这个标志看上去也该死地眼熟——那少年用白骨的左手举起了黑色的法杖,杖尾在地面轻轻一磕,罗马尼感觉到一股寒气安静地围绕住了自己。白骨的锁链从少年黑袍的下摆落出,哗啦啦地如同活蛇般飞蹿游走,将另外几头扑向路人的腐尸勒成了几段。

「到安全的地方去。」那少年这么回头对他说,暗淡的碧蓝色瞳孔里跳跃着幽幽的光。他冷淡的表情像是有冰冷的火焰在封冻的湖面下燃烧,在迅速暗下去的天光里看上去既冷淡又怒气勃发。

——————————————

大巫妖的转化过程:欲成为大巫妖,活着的施法者必须建造一个某种样式的魔法装置。传统上这个魔法装置是一个微型的法术书,里面贮藏着9个它们处于不死形态时永远拥有的法术。 
还必须制做一瓶药水,药水需要用以下法术附魔:操纵死尸Animate Dead、寒冷之触Chill touch、触发术contingency,无踪术pass without trace,恒定术permanency,传送术teleport,灵魂陷阱trap the soul,以及鬼之形态Wraithform。这个准大巫妖喝下药水,同时保持与选定的魔法装置接触,选定的魔法装置上至少要涂上一滴准大巫妖的血。 
一个秘密的法术在随后施展,这个准大巫妖要么是简单的死亡(7%的几率),要么是成为不死生物(83%的几率)。有4d4轮,它会摊倒成为一个看起来死掉的睡眠者。当它醒来时,它将永久地成为一个大巫妖。 
药水的制造和巫妖化法术的施展即可以由这个准大巫妖也可以由他人施展;举例说,一个预期的大巫妖可以通过魔宠来达到不死形态。变为大巫妖的过程无论如何也不能在一个非意愿生物身上进行(他会必定死亡)。这个准大巫妖也可以在创建含有他的精华的魔法装置时得到医疗,但必须由他自己完成创建。 
当一个大巫妖被摧毁时,他剩余的任何东西都将立即被传送到含有他精华的魔法装置旁,即便是相隔极远的距离或隔着数个位面。大巫妖之后将缓慢地重生,每天恢复1HP,直到完全恢复。直到它恢复1/4的生命前,大巫妖将成为稳固态,但可以说话。 

评论(6)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