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耀all】一个梗的试阅

“啊——!”

“是王耀前辈!”

“不知道有谁能够成为王耀前辈的契约者,啊,等下我也要去做回响测试,如果能够呼应王耀前辈的回响就太好了!”

“……”阿尔弗雷德皱着眉头看向挤在楼梯上兴奋地交谈着的那群人,“……他们在干嘛?”

……冷兵器院,热武器院,魔动院……怎还有辅助院的人?他们凑到一起能讨论啥?

“哟~小阿尔~”

肩膀被拍了一下,阿尔弗雷德回头看向来人。来人穿着辅助院的白色镶金边的长袍,弯着一双漂亮的眼睛正笑咪咪地看着他。

“是弗朗啊。”阿尔弗雷德说,“早上好啊。”

“早上好~”弗朗西斯往前看了一眼,对于他停在这里的原由一目了然。阿尔弗雷德看他似乎是见怪不怪的样子,便问了一句,“你知道他们堵在这儿是干嘛的?”

“当然啦。”弗朗西斯回答他,“今天是测试回响的日子嘛。”

“回响测试堵在这里干嘛,”阿尔弗雷德不明所以,“这个楼梯上去也不会跳跃到回响测试间啊?”

“哦,对,你是二年级生。系统不会发你通知。”弗朗西斯才想起来,他抽出自己的秘法刻印,翻到表示学院各项的淡金色书签,然后念念有词地找到最新的通知页,“……在这里,你看。”

阿尔弗雷德凑过去,那里用学生会长那特有的字体写着:

“通知:四、五、六年级尚未能够建立回响呼应或契约的兵者同学请注意,本次回响测试将有已经毕业的驭者前辈参加。本次回响测试将在测试三年级同学的回响范围的同时,测试所有未建立回响呼应的兵者与驭者的适配度。请所有人于明日上午八点准时到达回响测试间。”

“……这样啊。”阿尔弗雷德摸摸下巴,“那他们是在这儿等着看都有哪些人回来吗?”

“答对了~☆”弗朗西斯打了个响指,“确切地说,他们是在等那一个人。”

“谁?人气前辈吗?”阿尔弗雷德问。

“这个人的名字你肯定有印象。”弗朗西斯开始卖关子。然而阿尔弗雷德却把注意力从他身上转移开了。弗朗西斯顺着阿尔弗雷德的视线望过去,了然地点头。

一个高个子的,穿着魔动院黑色镶金边长袍的人路过这里,还带着另一个穿长斗篷的人。

“蠢熊这是带了什么人进学校?回响测试日不对外开放,被学生会抓住了有他好看!”阿尔弗雷德跃跃欲试,一把拽住弗朗西斯的袖子,“走,过去看看!”

“等……!”弗朗西斯拗不过他的蛮力被拖着走,碎碎念着,“所以说哥哥最讨厌你们这些重型武器了,一点儿都不优美……”

“……?”

本应参加回响测试的弗朗西斯被不参加回响测试的阿尔弗雷德拖走了?他俩干什么去?时间快到了,阿尔弗雷德应该去上课,而不是拖着要参加回响测试的人到处乱跑。

真是的,麻烦。

亚瑟皱起眉毛,跟了过去。

“耀你有没有想像过,跟你契约的兵者应该是什么类型?”

“想像?”王耀笑着摇了摇头,“我的驭者印只是一条直线,完全没办法分辨和我契合的会是什么样的兵者印。回响也是,回响范围太大,回响呼应又太高。所以一点儿头绪都没有啊!”

“我是说一种假设啦,站在你自己主观的角度上,你想要和什么样的兵者建立回响呢?冷兵器、热武器、魔动还是辅助?”伊万继续问道。

“……嗯——果然还是要看相性吧,回响呼应也好,性格也好,相性好的才能够和谐共处吧。”王耀摸着下巴仔细想了一会儿回答,“我不是很在意类型啦。”

“也是呢。”伊万点点头,“耀你那么强,不管与什么样的兵者建立回响都会更加强大。呐,耀,如果我的回响和你适配的话,你会跟我契约吗?”

他装作不经意地问出这一句,然后用眼角的余光关注着王耀的反应。

兵者与驭者之间,打个比方就是,建立回响呼应话,适配度要在90%甚至更高,这样的兵者和驭者,都会成为生死与共的伴侣;而契约则是比回响呼应要松散一些,适配度在80%及以上就可以了;适配度在50%到80%的可以建立合作关系,但通常都是临时性的;至于适配度50%以下,驭者就根本无法自兵者体内拔出武器来,不能建立合作关系。

而王耀由于回响范围过大,回响呼应过高,他几乎能够与所有类型的兵者签订临时契约,却从他三年级第一次参加回响测试到现在的五年为止,没有任何兵者和他的适配能够达到签订契约的临界线,更不用说建立回响呼应了。

伊万是魔动院的学生,今年升上三年级的他终于能够参加回响测试。在遇到能够和自己签订契约的驭者之前,每个兵者都不知道自己的战斗姿态是什么样子的。虽然魔动院的兵者普遍回响范围没有冷兵器院和热武器院那么大,回响呼应也比较高,但他不想随便和哪一个能够和他适配的人就签订契约——即使能够和魔动院的兵者适配的驭者也可以说是少数。

伊万有些紧张地按了按自己的锁骨。他的兵者印在那里:一朵繁复华丽的霜花。他的驭者会从这里,拔出他的战斗姿态来。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耀能够亲手拔出我的战斗姿态。

啊——什么战斗姿态都好,只要不是个球就可以。想让耀看到帅气的战斗姿态呢。

魔动院不是没有兵者前辈的战斗姿态是个球的先例,虽然球的姿态出现在辅助院的兵者里更多些。

“如果是万尼亚的话,我很愿意啊!”王耀想了一下觉得那种情况还挺不错的,“我们关系这么好,相性肯定不错!”

伊万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开心地笑起来。不得不说,这个有些娃娃脸,声音甜软的斯拉夫男孩笑起来可真像个天使。

“那,耀,如果我和另外的什么人跟你的回响适配都很不错的话,你会选择谁呀?”伊万突然想起另一个人,他赶紧接着问。

王耀被他问笑了,“怎么会。我五年都没有合适的兵者,结果今年一下子井喷一样冒出来一堆?怎么可能。”

“说得也是呢~”

——————————————

这种一人是使用者一人是武器的梗,我记得茶圈哪个太太来着,写过。

但真的超心水这种设定,所以又拓展了一下。那位太太的背景我记得是星际高科技世界,但我这里的话,魔法科技文明吧,类似于FF7那种。

昨天在群里说,突然想管露拔出来的武器叫【霜之哀伤】(被打死)

但实际上露的设定是冰法传奇法杖(弥天大雾)

米的话,加特林,重型热武器。设定是本不认识老王,但在危机爆发的时候被跟老王困在了一起,二人为脱险不得不拔出阿米的战姿,于是老王得对这个未成年(?)负责(???)

法叔的设定是能奶能buff的奶武(你等等!)

sir的话,我暂时还没想好他的战姿是召唤图鉴,还是四十米咖喱棒(……),前者是魔动院,后者就应属冷兵器院了。设定是他是学生会长所以除掉幼驯染的露之外是最先认识老王的,他暗戳戳地也想跟老王定下契约,所以上一年老王没回来做测试的时候,他等了老王一年——所以露会问如果有其他适配者老王选谁。但问题是老王不知道亚瑟的心思,还觉得这个后辈真可爱。

以及,老王拔出战姿后,视不同的兵者会有不同的装备(x。 这个来源于热诚传说的设定,但当然不会只是换个颜色那么简单。

评论(33)

热度(3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