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一些关于亚从者计划是否目标指向为加拉哈德的猜测

今天上班的时候路上突然想到的一个事情

剑兰在第六章见到玛修的时候说了一句“这个发色和这个发型……难道你是?!”

所以同人设定里加拉哈德跟玛修长相上没有区别

但是,你们想啊,能留一样的发型,说明玛修和加拉哈德在对事物的选择偏好上应该是一样或者十分相似的

刨除官方在做游戏的时候需要一个女主角等等这种游戏剧情之外的因素所以把玛修做成了女孩子,单纯从剧情出发,

我有个很大胆的设想:

玛修在被制作出来之前,上代所长给她的定位是否就是【加拉哈德】的容器,或者就是为了制造一个给【加拉哈德】的【凭依之躯】,换而言之,亚从者计划一开始的目的就是【加拉哈德】,人造人的神志和自我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躯体能否成为【加拉哈德】的容器

毕竟虽然神奇东出的设定十分……emmm但从FGO里面剧情来看显然是承认凭依这个设定和它的条件的

否则为什么玛修的品格和外貌都与加拉哈德高度相似?人造人的魔术回路自然不必说,品格和外貌都是能够加大凭依成功率的条件之一。

所长奥尔加玛丽一开始也觉得玛修会报复她,甚至说出了“我不会被她在卫生间里杀掉吧”这种话,其中固然有她不了解玛修的原因,但也反映出来【玛修对迦勒底产生怨恨】是十分合理的事情。至于玛修为什么没有产生过怨恨,因为她的品格,和加拉哈德一样纯洁无瑕的品行。

她为什么会有这种品行?

我只能猜测是刻意培养成这个样子的。玛修在迦勒底的情况改善是奥尔加玛丽当所长之后的事情,在那之前显然只有医生对她好。爱因兹贝伦也是人造人专业户,他们的人造人也是什么性格都有。可以对比太太和伊利亚的性格,人造人的确会因为自身遭遇而形成不同的性格。显然FSN里面体现出来伊利亚的性格是比较黑的,跟太太完全不一样。

但是加拉哈德拒绝掌控这个身体,选择了沉睡,某种意义上他拖死了上任所长。新上任的奥尔加玛丽根本不知道她父亲的计划,因此沉睡的加拉哈德得以继续沉睡。

至于为什么我猜测迦勒底的亚从者计划目标直指加拉哈德,众所周知加拉哈德是唯一一个找到圣杯将其归还于天的人。上任所长很有可能在他的规划里人理修复或者是守护是应该很早就开始的计划,这个计划需要圣杯,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什么地方因为圣杯而出问题了把那个圣杯回收了账,否则不会在并未观测到人理出现问题的2004年就完成了守护英灵召唤系统·命运

补充:
刚才去看了一眼伊修塔尔,从她的语音能看出她对凛的人际关系保有印象,但也仅仅只是【哦这人我知道】的程度(评价红茶:这种全面净化的场合他当然会来)。那么按理说在凭依之中,占据主导的意识不会被另一个意识所影响,但六章剧情里玛修对圆桌众的反应很大,甚至直接叫了剑兰爸爸……这是不是意味着玛修与加拉哈德的人格出现了融合的迹象?如果终章剧情没有那么快到来的或者玛修的活动年限超过18年的话,她是不是真真正正地会变成【加拉哈德】?这一点在上任所长的规划之内吗?

继续补充:评论里有人说伊修塔尔和凛是互相影响的,在面对茶的时候很明显……这个我倒是不知道,欢迎补充。这样一来前文关于人格融合的猜测就作废了。(但我还是不觉得凭借剑兰与加拉哈德那种糟糕的亲子关系能够让这种情况下的玛修喊剑兰爸爸……这点存疑)

啊突然混乱了……总之就是这样一些没头没尾的猜想,欢迎讨论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