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历-

吾将披坚执锐
单机游戏自闭玩家,人菜瘾还大
单机写文自闭选手,同样人菜瘾大

【虎鲸咕哒君中心】鲸之歌

依旧是虎鲸咕哒,是生日献礼以及 @星骸谰语 虎鲸咕哒图的回礼

个人原创不开放转载,个人原创不开放转载,个人原创不开放转载,谢谢配合

人鱼的世界构建有参照黑猫白袜子的《新手也能爆护的顶级诱鱼剂》,向脑洞大的作者致敬!

我也不知道虎鲸吃不吃金枪鱼,大概是吃的吧

 

 

 

————————————————

「今年他也会回来吗?」

这是个萦绕在迦勒底每个人脑海里的问题。

【迦勒底是一所建筑在海边的小小研究院,建立宗旨是为了人类能够更好地与咸水人鱼交往,加深双方对彼此的了解。】

以上是所长奥尔加玛丽对外的官方说辞。

实际上也是这样没错。只不过听上去这个研究所似乎很大型的样子,实际上只有零星的几个工作人员而已。

所长奥尔加玛丽,研究总管达芬奇,研究员罗马尼,研究助理玛修,以上是迦勒底全体工作人员。

早晨。

罗曼医生在惯例地到阳台上眺望大海之前,先为自己倒了杯咖啡。然而当一阵欢叫里夹杂着格外高亢的声音传来时,他差点儿碰翻了自己的杯子。

他循声望去,海面上一片吵闹,黑色的背鳍划过水面,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充满韵律地起伏着。它们玩耍打闹,跃出水面追逐海鸟。白羽的海鸟本来作势要俯冲下去捕食,然而被调皮的小家伙拽掉了几根羽毛,大叫着重新升入空中。在这一群体长数米的圆滚滚可爱生物中间,那么一个小的就很引人注目了。

藤丸立香高高跃出水面跟站在阳台上的医生打招呼,小人鱼的尾巴在空气中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

——虎鲸群回来了,整个海域重新陷入了热闹的氛围之中。

 

罗曼医生提着箱子划着小艇来到浅海海域并没有花很长时间。有好奇的虎鲸幼崽对橙色的橡皮艇十分感兴趣,试图去顶顶玩玩。幸亏被藤丸立香及时制止,小艇上可怜的人类才得以平稳地行进。

藤丸立香发出欢快的呼叫声,似乎是跟虎鲸群讲了些什么,本来或好奇或不解地围绕着小艇的虎鲸们散开了。有几条看上去尚且是青年的虎鲸凑到他身边蹭着,也被他劝走了。

「唔——」罗曼医生一直小心翼翼地抱着自己的电脑为此有些不好把握平衡,他长出一口气,「啊安全啦…立香你是叫它们——?」

「海水里有公牛鲨的气味儿。它们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猎食,我拒绝了。」漂浮在小艇旁边的小人鱼在海水里懒洋洋地翻了个身。

医生仔细想了一下,没想起来,「唔……什么公牛鲨?」

浅粉头发的少女正在通讯的另一头做着记录,闻言半真半假地抱怨道,「最近这片海域来了一条怀孕的公牛鲨!医生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地看监控报告啊?」

医生自知理亏地摸着后脑勺笑着,小人鱼不以为意地补充道,「怀孕的公牛鲨都是疯子。能赶走最好,赶不走的话那就变成午餐好了。」

罗曼医生拿出卷尺,藤丸立香十分配合地尽量在水面上伸平身子。

「唔,比之前增加了五公分呢,身长。」罗曼医生说。「咸水人鱼这个生长速度已经算慢的了吧?」

「还好?」藤丸立香也不是很确定,「比起我来,深海的族群应该长得更慢吧?」他突然缩了缩身子,「哈哈哈医生你碰到我腹鳍下面啦!」

由于并不是做研究,罗曼医生只是要收集一些基本的资料,很快就完成了检查。他们懒散地漂在水面上聊着这次藤丸立香和族群周游海洋的见闻。

比如冷水洄游性人鱼在生孩子的时候还是妈结果千里迢迢回到家就变成了爹什么的……

再比如海参人鱼不经吓稍微一逗就排出一堆树枝一样的水肺同时逃好远什么的……(医生:这场景有些可怕)

还比如海星人鱼吃牡蛎的时候把胃翻出来恶心到了一海滩的生物结果被打了什么的……(医生:这场景更可怕了好吗!)

还比如有的人鱼——「他们大概是鱼吧我不是很清楚」——不会把丁丁收起来,据说他们小时候打不过逃命的时候还可以把丁丁丢出去迷惑猎食者反正还会长出来的……(医生:这个我完全不能想象……)

据说还有深海人鱼因为体型太大自己没办法清理尾巴结果长了一尾巴藤壶海葵什么的?

「我是不能容忍自己背鳍上长了藤壶啦,不过好像尾巴上东西养得越多在他们那个族群中就越厉害?是身份的象征?」藤丸立香用尾巴拍打着水面,「呐医生,你们人类或者那些淡水小人鱼有这样做的吗?」

「大概……没有吧。」医生想了想,不确定地回答。决定回去要就这一点做好记录。「淡水人鱼体长通常在在1m5~1m7之间,很少有清理不到自己尾巴的时候。」

小人鱼对着自己比划了一下这个大概是什么样的长度,「诶——那淡水人鱼都好小只啊?」

医生哈哈地笑了,一人一鱼的话题暂时停下了,双双安静地享受着海风和阳光。

他身边的小人鱼翻着白肚皮漂在水面上假装自己是具尸体,还吸引到了凶悍的海鸟来啄食,结果被翻身而起的小人鱼一把扭断了脖子,利落地褪毛扒皮剔下胸脯肉和大腿肉当做点心。似乎是这一份小点心勾引起了他的胃口,小人鱼向他告别去猎食了。

「回头见!」医生目送那黑色的背鳍隐没在了水下,看了一眼时间,也差不多快到午饭时间了,自己慢吞吞地划着小艇回到岸上。回到观察室里,正巧水下摄影机的镜头忠实地记录了小人鱼捕猎的全过程。

这片海域是有蓝鳍金枪鱼出没的。这家伙肉质鲜美,但大群抱团在一起着实不好惹。被它一个加速撞上的话钢板都能撞穿何况是肉体。然而小人鱼大概是长途跋涉之后想给自己加餐,于是在躺平了比量一下之后把目标放到了一条跟他自己差不多长的金枪鱼身上。

藤丸立香在金枪鱼群外围徘徊了两圈,似乎是觉得自己一个人搞不定这群大家伙,游得远了一些,发出了欢叫声。

很快地,远方传来了呼应的叫声,虎鲸群里面其他没有参与猎捕公牛鲨的虎鲸们出现在了镜头的一侧,藤丸立香和它们亲昵地蹭了蹭,然后一起冲向了金枪鱼群。

显示器旁边的荧屏上的声波记录突然剧烈地跳动起来。

「是超声波!他们在用超声波给鱼群造成恐慌以达到驱散鱼群的目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挤进了观察室的所长奥尔加玛丽突然出声。

其他三人光顾着点头,眼睛完全不舍得离开屏幕。

果然,金枪鱼群面对数条虎鲸和超声波造成的混乱感一下子炸窝了,它们惊慌地四散开来,顾不得同伴们是否在被追捕,各自逃命。虎鲸们追逐着自己的目标,藤丸立香的体型不如其他的虎鲸庞大,做不到张嘴就能咬住金枪鱼。他一边用超声波继续加重目标的恐慌感,一边在它后面追逐着,撕裂了可怜的金枪鱼的臀鳍让它不能够继续保持平衡。惊慌的金枪鱼被他追得昏头昏脑,最后一头撞在礁石上,失去了自己最后的武器。

小人鱼撕掉了它的鳍,抱住着肥硕的猎物迅速向上浮去。

「他要做什么?」

观察室里面的人议论纷纷。

「!」玛修突然想起了什么,掉头向外面跑去。

果然,开心的小人鱼抱着挣扎的猎物乘着浪来到浅海。

「金枪鱼!」他开心地喊着,甚至用上了唱歌的调子,「肥美的金枪鱼!人类不是有和朋友分享好东西的习惯吗?我们一起吃吧!」

————————————

就是想写一个开心又可爱的咕哒

希望大家也开心又可爱

评论(24)

热度(5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